>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逆转申鑫止连败 外援拳击郑龙引发激烈冲突

2012年04月16日10:0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郑龙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24岁生日会这样度过。一场胜利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又让他难以快乐起来。4月15日 ,凭借刘健的梅开二度,青岛中能最终2:1逆转上海申鑫,止住三连败的同时,排名升至积分榜第9位。由申鑫外援安东尼奥引发的这场双方多名球员参与的冲突事件,经由央视直播画面,传向了全国。

  最好的礼物>>> 三连败后终于赢了

  比赛前一天,盛腾球迷为郑龙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庆生仪式。郑龙许愿说,球队赢球比什么都好。比赛当天,现场奏起了生日歌,看台上也拉起了“郑龙生日快乐”的横幅。脚蹬一双鲜亮的橘红色球鞋的郑龙,光彩照人。

  为了这场比赛,因伤休战了五场比赛的邹正复出了,右手打着夹板,出现在久违的右后卫的位置上。跟他同病相怜的还有右前卫伊布,右手也戴着护具。这是青岛中能队能够排出的理论最强阵容,但此时此刻却打了不小的折扣。

  比赛仅仅开始了4分钟,姜至鹏带球从左路突破后传中,阿塞姆门前抢点铲射破门。和此前两场比赛一样,又是开场丢球。已是四月中旬,青岛的晚上还是冷风习习,这个丢球让现场球迷的心更冷了。半场结束前,中能队曾经有几次进攻机会,但距离进球总是差了一步。

  下半场,中能队执行教练杨为健用宋文杰换下了朱建荣。上赛季曾在此地给对手重重一击的宋文杰,这一回再度立功。第57分钟,宋文杰突破被对方从身后推倒,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刘健主罚,一蹴而就。

  扳平比分后,青岛中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比赛结束前10分钟,姚江山主罚前场任意球,刘健从人群中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重重地砸进了网窝,2:1!

  最糟的礼物>>> 挨记老拳吃张红牌

  如果比赛至此结束,一场反败为胜的比赛将成为郑龙最好的生日礼物,但是场上局势随后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刘健将比分反超后不到2分钟,郭亮在一次防守中被对方外援安东尼奥从身后直接踢翻在地。当时处在事发地点附近的郑龙,眼见队友吃亏,上前推了安东尼奥一把。“眼看见他从身后把亮哥踢倒,我当时很生气,想上去找他理论。”事后,郑龙说,万万没想到恼羞成怒的安东尼奥回头便重重地打了自己一拳。那一下,把郑龙打蒙了,也把中能队队员的火彻底煽了起来。

  中能队的场上队员对着安东尼奥冲了过来,申鑫队的队员也以很快的速度向场边冲了过来,场面瞬间乱作一团。这时,主裁判艾堃向安东尼奥出示了一张红牌,但这张红牌并没有控制住场上的局势。

  自知理亏的安东尼奥开始向球员通道撤退,双方的冲突随之升级,替补席上的所有队员都加入了进来,现场保安也迅速出动。中能队队员对准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挑起事端的安东尼奥。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将郑龙和其他冲动的队员抱住,但郑龙先前推搡安东尼奥的一下,还是换来了一张红牌,这也是郑龙职业生涯第一次吃到红牌。

  24岁,一场胜利,一张红牌,这个生日对于郑龙,就像一场梦。

  球场上没有圣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申鑫队主教练朱炯看了一眼手表,笑了笑,两手一摊,一言不发。眼见他没有要说话的意思,记者便问他对这场冲突的看法,得到的答案仍然是两手一摊,一言不发。

  关于这场比赛,赛前设想过N种可能性。青岛中能队胜平负之后的各种局面,各种问题,但最终都被场上这戏剧性的一幕给颠覆了。

  愤怒、疑惑、委屈、理亏,或许任何语言都无法准确地表达出这个能说会道的上海教练的内心感受。于是,他选择了沉默。原本以为发布会上会是一场唇枪舌剑的好戏,最终却换来了一场哑剧。朱炯可以沉默,但中国足协恐怕不会沉默。从安东尼奥将老拳砸向郑龙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这场冲突的不可避免。打架总是不对的,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不是圣人,就是非人类。不是作为当地媒体而袒护主队,但巴西外援的那一下子,任凭打在谁的脸上,谁也受不了这份窝囊气。

  吃亏了,还手了,乱套了,但好在一切都过去了。就像刘健所说的,早点从这场比赛中走出来,才是眼下应该做的。

  “这场比赛如果只拿1分难以缓解压力”

  梅开二度刘健成功臣

  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进球的青岛中能队,这一场终于开和了。梅开二度的刘健赛后说,虽然又一次遭遇了开场不久就失分的情况,但他和队友们一直坚信,能够扳平并且反超。

  “前两场比赛都是开场就丢球,所以赛前教练组也特别强调开场要注意防守。但没想到,开场不久又失分了。当时队员们在心理上可能有点变化,开始有些着急。”刘健说,“咱们主场作战,这场比赛必须要拿3分。前面的三连败,让大家在赛前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每个人都清楚,如果只拿1分没有多少意义。”

  最终,一个点球,一个头球,刘健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了至关重要的3分。“今天球队像一个团队,但不够冷静。”对于双方球员的冲突,刘健说。“虽然很生气,但我并没有动手,毕竟当时是我们领先,我知道应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刘健说,在这样的突发事件出现后,双方都有些不冷静,这也是需要回去总结的地方。目前,对于球队来说,重要的是从这一场比赛中走出来,积极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