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连沪争霸” 为3分大打出手感慨万千

2012年04月16日10:1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2赛季中超联赛很有意思,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赛季之初几乎没有哪支球队定的目标是“保级”。 “升班马”齐刷刷要拿“亚冠资格”,冲着中超冠军使劲的球队不下四五支,最次的也是“保八争六”。不过,保级仍然是某些球队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赛季中超保级形势有可能演变为“连沪争霸”。

  上海申花足球队赛季前的大投入使得其夺冠雄心昭然若揭,但联赛才打6轮,申花队便离冠军渐行渐远。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动辄发微博称“不想玩了”,花大价钱请来的外教也可以闲置不用,史上最贵外援竟然也被赏了个 “助教”官衔,这不是“折腾”是什么?

  从朱骏成为申花俱乐部投资人的那一刻开始,申花队实际上已经不再是“上海”的了,而是“朱骏”的。换言之,谁出钱听谁的,这看上去无可厚非,甚至天经地义,但也时刻潜伏着危机——如果投资人不尊重规律,不从实际出发,不具备必要的责任感,仅凭个人喜好、个人意志对俱乐部未来发展乃至球队选人用人、战术打法随意拍板,那么后果可想而知。

  深圳红钻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在评价同胞蒂加纳的遭遇时说:“申花俱乐部的做法像小孩子玩玩具。 ”事实上,在中超第6轮前,申花队和“领头羊”广州富力队只有7分的差距,战绩并不算太差。关键是,蒂加纳走了,申花队的精、气、神仍不见踪迹。截至目前,申花队的战绩为1胜2平3负,已显保级之态……

  本赛季开赛以来,联赛“八冠王”大连实德俱乐部内忧外患,而球队伤病不断也严重影响了球员的发挥。中超第4轮,实德队“干净利落”地以0∶5惨败给江苏舜天队。联赛6轮战罢,实德队与申花队一样,也是1胜2平3负。

  第6轮赛前,实德队队长张耀坤表示,现在中超各队的前锋基本是外援,对本土后卫来说每场比赛都充满挑战,“富力队外援很出色,我们已经通过比赛录像专门研究过。 ”实德队主教练文加达赛后表示,富力队先后战胜了3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实力很强,实德队尽管拼尽全力,但仍未能阻击富力队。现在,文加达的日子很不好过,无米之炊令巧妇也难为。如果总是放不下架子,仍以王者姿态看待如今已经鸟枪换炮的中超对手,那么实德队也许真的要为保级苦战了。

  下轮联赛,实德队和申花队将进行一场面对面的较量,两支曾经叱咤风云的球队,如今急切地要为3分大打出手,这不免让人感慨万千。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