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滑至第8或因祸得福 季后赛淘汰雷霆非梦想

2012年04月16日1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火箭负掘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16日,火箭客场86-101惨败给掘金,输掉了一场冲击季后赛的关键之战。此役过后,火箭的西区排名下滑至第8位,与第9的太阳胜场差缩至1场,与第10的爵士也只有1.5个胜场差的距离。

  本场比赛之前,火箭的西区排名是第7位,和第8位的掘金战绩相同,胜场差为11.5场(彼此交锋战绩占优,所以排在掘金前面)。从某种意义上讲,火箭与掘金今天的直接交火,是他们最终能否进入季后赛的最关键一役。如果休斯顿人能拿下本场比赛,那锁定季后赛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遗憾的是,主场作战的丹佛人笑到了最后,火箭则痛失冲击季后赛的绝佳机会。客观的说,掘金的表现明显要高过火箭一个档次,主队全队助攻数高达27次,比火箭多出了10次。除了进攻更为流畅外,掘金近50%的投篮命中率也令火箭相形见绌。

  在对手的强硬攻防下,火箭今天的命中率只有36.8%。除了斯科拉13投8中砍下19分外,其他球员的出场效率真的令人不敢恭维——帕森斯13中4,康特尼-李9中3,德拉季奇11中4,外加4次犯规和4次失误,洛瑞6中1,巴丁格16中7。事实上,“影帝”全场只抢下了2个篮板,火箭输的可谓是一败涂地。

  如果季后赛从明天开打,那火箭则将对阵雷霆。从这个角度看,他们今天的输球并不一定是坏事——本赛季常规赛与雷霆的4次交锋,火箭2胜2负,并不落下风。即便是两个客场,他们的战绩也是1胜1负。直白点说,如果火箭季后赛打雷霆,晋级的希望相对要大一些。

  众所周知,雷霆虽然在常规赛中激情四溢,甚至是所向披靡,但与老辣的马刺相比,雷霆存在着两个很大的隐患——首先,他们的阵容配置存在问题,进攻火力集中在外线的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身上,内线的帕金斯和伊巴卡更像是蓝领工兵;其次,雷霆的季后赛经验不够丰富,遭遇难缠的对手时,他们容易着急而引起心态失衡,上赛季被灰熊拖入抢七大战,便是个很好的例子。

  与雷霆相比,火箭的阵容配备并不落下风,从整体均衡性来看,火箭甚至要强于雷霆。因此,如果火箭最终以西区第8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那也许是个最好的结果。

  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稳步前进,确保季后赛资格。目前火箭比第9的太阳只多1个胜场的优势,形势仍然危急。季后赛门票在前方招手,休斯顿人必须紧紧抓住命运的方向盘。(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