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取一胜难掩中超尴尬 中日足球水平差距依旧

2012年04月19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18日晚,天津泰达队在客场以0∶0战平名古屋虎鲸队,积3分,在亚冠联赛G组排名第三。

  小组赛4轮战罢,3支中超球队在各自小组中境遇完全不同:广州恒大队积7分位居H组头名,出线前景最为乐观;天津泰达队虽然4战无一胜绩,但与小组头名仅有3分差距,仍有出线可能;北京国安队在F组仅积2分,出线形势渺茫。

  4轮比赛,中超3队一共完成了12场亚冠比赛,仅有广州恒大队取得了两场胜利,其余10场非平即负。尽管中超联赛在花大钱、引强援的声势下精彩开场,但在亚冠赛场,表现仍只能用惨淡和尴尬来形容。

  近两轮小组赛,是中日俱乐部之间的直接交锋。在国家队层面上,中日两队已经鲜有正式比赛交手的机会,俱乐部之间的比赛已经成为检验两国足球水平最直观的写照,中超球队在球员能力、攻防转换速度、整体战术把握等方面都与日本球队有不小差距。

  让人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北京国安队3球惨败于东京FC队的比赛,两周前,北京国安队还能凭借主场气势和凶猛拼抢压制住对手,最终取得一场平局,但换到客场,精神层面的优势缺失之后就在球场上表现出全方位的差距。在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队算是控球能力强、地面配合流畅默契的球队,但面对东京FC队,却让人感觉两队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要知道,东京FC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上赛季征战日本职业乙级联赛的班底,在首发阵容中只有韩国后卫张贤秀一名外援,但即便如此,仍只让北京国安队半场射门数为可怜的一次。一向倔强的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也承认,输球实属技不如人。中日足球的差距,这一场比赛足可以作为注脚。

  在中日球队交锋中,广州恒大队是唯一讨得便宜的球队,但胜利要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3名外援。通过4轮亚冠联赛的表现,穆里奇、孔卡、克莱奥3名外援的实力确实高出亚洲球员一筹,对手必须要拿出更多球员和精力来盯防这几名球员。广州恒大队在与柏太阳神队的比赛中,正是外援包办了3个进球,而队中多名国脚级球员并无太抢眼的表现。

  外援固然可以成为提升中超球队水平最为直接的方式,在亚冠赛场也经受了检验,但在日本一流球员大都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背景下,亚冠赛场上中国本土球员与日本球员的能力仍有明显差距。如果中国队没有了外援,日本队留洋球员归队,中国队与亚洲一流球队之间的差距又将醒目而刺眼,这一残酷的现实让人很难对一场比赛的胜利抱有太多乐观和喜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