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对抗赛-中国3-1日本 加赛局替补23-25惜败

2012年04月21日2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思航雨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今天2012中日女排对抗赛第一场比赛在福建展开争夺,结果中国队3-0横扫对手,随后双方协商加赛一局。四局比分分别是25-15、28-26、29-27、23-25。其中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连续挽回两个局点,前三局比赛中国队主力阵容基本打满了全场,曾春蕾几次替补王一梅发球;另一名选手楚金玲则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无关胜负的加赛局,中国队则派出了替补为主的阵容。点击进入曾珍搜狐微博>>

  今天的比赛,中日双方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中国队方面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二传魏秋月;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日本方面为:二传竹下佳江;副攻荒木绘里香、平井香菜子;主攻木村纱织、江畑幸子;接应狩野舞子;自由人佐野优子。

  比赛开始后,木村纱织扣球出界,中国队得到今天比赛的第一分,随后荒木绘里香配合失误,中国队2-0,很快狩野舞子打标志杆,中国队开局3-1领先。随后双方失误都比较多,随着江畑幸子扣球出界,中国队带着8-3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木村纱织4号位发力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8-11,俞觉敏请求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日本队势头不减,荒木绘里香3号位快球、江畑幸子后攻加上木村纱织强攻,日本队将比分追至11平。关键时刻中国队稳住阵脚,带着16-14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利用张磊的发球轮连续冲击对手的一传,日本队出现明显波动,中国队很快将比分扩大到20-14,日本队换上栗原惠和中道瞳,换下竹下佳江和狩野舞子。但中国继续得分,直到张磊发球失误,中国队22-15领先。随后王一梅和惠若琪连续后攻得分,中国队拿到局点,随着木村纱织扣球出界,中国队25-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首先进行调整,迫田换下江畑幸子,她们获得3-1的领先。但随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3-3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一梅4号位进攻得分,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一度13-11领先,但中国队弱轮卡轮被对方连续得分,日本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杨珺菁3号位扣球,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8-18,日本队请求暂停。杨珺菁继续拦网得分,中国队19-18反超。20-19领先时,中国队做出首次调整,曾春蕾换下王一梅发球,张磊2号位进攻,中国队21-19领先。中国队连续失误,惠若琪4号位扣球下网,张磊扣球打标志杆,双方再次回到平局,22-22。荒木绘里香发张磊得分,紧接着,张磊在乱战中得分,23-23。日本持续冲击中国一传,并率先以24-23拿到局点。中国队挽回一个局点,王一梅换下曾春蕾回到场上。日本25-24再次拿到局点,中国队用单丹娜换下张磊稳定一传,王一梅进攻得分,日本队进攻出界,中国队26-25拿到局点,但未能把握住机会,两队再次平局26-26,日本队发球出界,中国队27-26拿到第二个局点。回合球中,迫田后攻出界,中国队28-2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首发阵容再次调整,栗原惠任接应,木村纱织继续和迫田搭档主攻,岩坂名奈换下了荒木绘里香和平井香菜子担纲副攻线,老将竹下佳江还在场上。中国队方面,阵容没有发生变化,延续世界杯时主力阵容,结果,东道主7-2大比分领先。并带着8-3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马蕴雯利用2号位背飞将比分扩大至9-3。随后张磊发球失误,日本队后攻,比分变成9-5。王一梅随后比赛中后攻,4号位强攻,将双方分差保持住12-8领先。14-10时,中国队换上徐云丽,随后中国队16-13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中国队18-13领先5分,但中国队弱轮连续没有组织起进攻得分,日本队反而打得风生水起,比分一度迫近到20-19.随后,曾春蕾再次替换王一梅,上场发球。但关键时刻,双方比分有回到平局23-23,中国队24-23率先拿到赛点,张磊扣球出界,比分变成24-24,关键时刻,惠若琪进攻打标志杆。中国队24-25落后。随后日本队发球失误,两队打成25-25。俞觉敏紧接着用王一梅换下曾春蕾。木村纱织4号位进攻,25-26。拿到局点后,日本再次发球出界。僵持到27平之后,王一梅4号位扣球,裁判判打手,中国队28-27拿到赛点,日本教练抗议,认为没打手。迫田进攻失误。中国队以29-27惊险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0获得本场热身赛的胜利。

  根据双方协商,比赛又增加一局,加赛局,中国队全替补上场,范琳琳和楚金玲搭档主攻,曾春蕾任接应,二传米杨,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自由人还延续用张娴。日本队方面,接应小将新锅里沙终于得到上场机会,木村纱织和迫田还打主攻,副攻为岩坂名奈和平井,二传竹下佳江也在场上。开局后,中国3-6落后。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迅速调整,几度落后,并追平比分。进入20分后,中国队反倒22-21反超。随后木村纱织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24-22,日本再次拿到局点,但木村纱织紧接着发球失误,中国队23-24挽回一个局点。但迫田还是利用四号位进攻得分,日本队25-23拿下加赛局。(曾珍 思航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