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多特蒙德夺冠历程 放弃欧冠保联赛终得卫冕

2012年04月22日0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随着德甲联赛第32轮的结束,多特蒙德在主场2-0拿下本赛季实力强劲的门兴,这样多特蒙德便在提前2轮的情况下积75分,领先拜仁8分,夺得2010-11赛季德甲联赛的桂冠,这也是多特蒙德继上赛季夺冠之后,连续第二次从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手中将沙拉盘夺走。同时,多特蒙德也成为1995-96赛季之后除拜仁以外唯一成功卫冕德甲冠军的球队,而那个赛季卫冕德甲的非拜仁球队恰好也是多特蒙德。

  回首这个赛季的比赛,多特蒙德其实也并非顺风顺水。由于上赛季德甲夺冠,本赛季的多特蒙德时隔八年重回欧冠大舞台。或许是因为“久疏战阵”的缘故,多特蒙德并未在欧冠中打出德甲冠军的风采,不仅如此还耻辱性的小组垫底草草结束了本赛季的欧冠征程。除了不适应欧冠比赛之外,多特蒙德在应付欧冠、德甲双线作战时,也显得力不从心。其中最明显的便是第一场欧冠小组赛前后,多特蒙德以两个1-2分别输给了柏林赫塔和汉诺威,可见其对欧冠的紧张以及准备不足。此外,从联赛首轮到欧冠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多特蒙德的联赛战绩为9胜3平3负积30分,而其最大竞争对手拜仁同期则为10胜1平4负积31分。若不是客场幸运击败了当时缺少施魏因斯泰格的拜仁,恐怕本赛季的形式就将完全改变。

  联赛第13轮客场对阵拜仁的比赛注定将成为多特蒙德这赛季的转折点。在这场比赛之前,多特蒙德积23分,落后拜仁5分。而这一场来之不易的客场胜利不仅给多特蒙德带来了莫大的信心和迎头赶上的契机,更是给本赛季欲夺回冠军的拜仁当头一棒,自此之后拜仁再次输给美因茨遭遇两连败,而多特蒙德则在鲁尔区德比中战胜沙尔克,联赛首次超越拜仁登上榜首。

  如果说多特蒙德的第一次契机是客场战胜拜仁,那么第二次契机则是欧冠的彻底出局。在告别欧冠-德甲双线作战之后,多特蒙德终于找回了上赛季锐不可当的感觉,尽管格策因伤长时间告别赛场,但日本球员香川真司的突然爆发则将多特蒙德的攻击线保持在格策时期的水准。而在赛程上,虽然还有德国杯的比赛,但多特蒙德幸运的避开了诸多强队,这样在结束了欧冠的征程之后,多特蒙德相当于回到了上赛季单线作战的情形,面对这样的情况,那支强大的多特蒙德彻底回归了。

  从联赛第17轮开始,多特蒙德获得了8连胜的辉煌战绩,直到第25轮被奥格斯堡逼平。不过至此之后,多特蒙德再无败绩,可以说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三次契机,这也是帮助多特蒙德坐稳联赛榜首的契机。其实自从联赛第6轮输给汉诺威之后,多特蒙德连续26轮保持不败(包括本轮比赛21胜5平),这样稳定的表现无疑令多特蒙德获得了巨大的信心,也使拜仁上下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甚至一度在多特蒙德稳定的变现前感到了绝望。联赛第30轮时对阵拜仁的天王山一战,获得了自信的多特蒙德再次以1-0的比分击败了拜仁,彻底消除了德甲冠军争夺的悬念。

  多特蒙德蝉联德甲冠军,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因为它令近几年德甲联赛的形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曾经的德甲联赛虽然拜仁会失掉几个冠军,但是只要拜仁认真起来,便没有德甲球队可以再从他们手中将冠军夺走。本赛季,拜仁的表现可以说并不差,但多特蒙德用神奇的稳定压制了同样强劲却偶尔“打盹”的拜仁,也结束了只要拜仁认真联赛桂冠便不会旁落的历史。或许多特蒙德的全盛时期真的要到来了。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