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2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连伟总结沃尔沃赛 坦言中国球手夺冠尚需时日

2012年04月22日13: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4月22日,2012沃尔沃高尔夫中国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进入决赛圈的两名中国选手张连伟和黄文义,最终分别取得了低于标准杆2杆和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而此时决赛组以低于标准杆18杆傲视群雄的格瑞斯还没有出发。赛后,张连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全部4轮比赛打完,张连伟对自己的这次中国公开赛之行做了简单的总结,“还好吧,我已经连续打了三周的比赛,而且今年也是中国公开赛的第18年,我也是一直坚持,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成绩没什么突破,但是我已经尽力了。30多个中国选手,我能够闯进决赛,也是不容易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已经这么大年纪了,一直在努力。打进决赛是我第一个目标,后两轮我都是很放松地去打,但可惜推杆不是很完美。31个中国选手,才两个人进决赛,我都不知道从哪里说起,2005年时我说有20多个人打,只有我一个人晋级,今天要是再说就不太好意思了。其实这个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去维护中国高尔夫的市场,为推动年轻选手更快踏上国际舞台而努力。”

  1995年,年轻的张连伟在第一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夺冠,如今面对来势汹汹的国外选手,中国球手何时能再度捧杯呢?对此,张连伟说:“夺冠肯定会有的,但是眼光要放长一点,今天我们连想要晋级都不容易,那么想要夺冠就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谈到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不能不说关天朗等一众“超年轻”球手的崛起,这个13岁的孩子已经在本届改写了欧巡赛最年轻参赛者纪录。对于从“张连伟杯”中走出来的关天朗,张连伟感慨良多,“关天朗确实很年轻,张连伟杯到今年已经12年了,很多选手都打过张连伟杯,也赢过张连伟杯,关天朗比较小,但是已经赢过两三次了,说明他的水平也是很好的,希望通过张连伟杯能够给他更多的比赛机会,能学到更多。很高兴他13岁就能参加中国公开赛,真的很不可思议,希望他以后好好打,毕竟我20岁才开始接触高尔夫,这和他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要加油!”

  下周,中锦赛就将开赛,当被问到今后的安排和中锦赛的参赛计划时,张连伟说:“我最近确实比较忙,有时候打亚巡赛,日本也会去,欧洲也会去,加上中国的赛事,还有赞助商要求的一些活动我也必须参加,都是围着高尔夫转,大家也肯定会在这些高尔夫赛事里看到我。至于中锦赛今年会打几站,这个要等我经纪人的安排,目前还没接到通知,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国的赛事,也都是经纪人在安排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