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高层全力支持阿帅 队员:他把我们带回正轨

2012年04月23日10:0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叶飞

  客场战胜大连实德,阿内尔卡迎来成为教练后的首胜,赛后法国球星与他的队员们在更衣室狂欢。过去的一周,这个团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如今一场胜利,让他们找到了最好的释放渠道,在庆祝过程中,阿导只是一个配角,他说的唯一一句话是:“大家辛苦了,从明天开始,球队放假两天。”

  本报记者 叶飞

  七个法语单词 阿指导对申花的要求

  4月21日中午1:30,当申花球员走进酒店会议室时,他们发现黑板上了写着7个法语单词,这些单词,事实上就是阿导赛前准备会的核心内容。

  “坚决、(注意力)集中、团结、效率、控制、速度、快乐。”通过翻译,阿内尔卡把7个法语单词传递给了他的队员们,“每一个单词都代表着球队今天以及今后我们在比赛中需要做到的具体细节。”

  知情者透露,阿内尔卡对这7个法语单词有着明确的解释,他希望队员们能在比赛中,尽最大努力去做到这几个词的内在含义:“这个星期的训练,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我希望这场比赛的结果,能对得起大家的努力。当然比赛是残酷的,也许等待我们的结果还是输球,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应该快乐。请大家相信我,按照目前的训练内容,我们可能在初期会遭遇坎坷,但一场,两场,一个月,两个月之后,球队的成绩就会上升。”

  一次严厉的批评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压力

  更衣室内的阿内尔卡,是一位非常会调动所有人情绪的心理大师,连沪大战上半场,申花场面限于被动,距离胜利越来越远。

  中场休息时,阿内尔卡用大嗓门敲打他的队员们:“我们上半场踢得一塌糊涂,为什么不敢拿球?如果是怕失误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不需要有这样的担心。我想问一问大家,你们想不想赢这场球?如果其中有人害怕了,一会儿私下告诉我,我会把你换下场。对于下半场,我的要求是——必须赢!我想你们也清楚,输球之后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样的结果。”

  这是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后,第一次用大嗓门敲打申花队员,而这番敲打也给球队带来了宝贵的3分。“尼克当时的口气很严厉,虽然不是发火,但却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压力。”接近球队内部的人士说,“半场结束,大部分申花球员都蔫头耷脑地走进更衣室,为了不让消极的情绪蔓延,尼克必须要用言语激励他的队员,让他们在下半场破釜沉舟。”

  两盘录像带 赛前准备比蒂加纳充分多了

  为了赢得成为申花教练后的首胜,阿内尔卡做足了功课。球队抵达大连后,他为全队播放了两盘经过剪辑的比赛录像。一盘是申花队上周的一场分队比赛录像,另一盘则是实德客场与富力的比赛录像。必须承认,阿内尔卡在讲解录像时,提到过的许多重要细节,都在比赛中得到应验。

  “请大家注意对方9号(马丁·卡巴洛夫)球员。”4月21日申花赛前准备会,当画面中出现实德队卡巴洛夫带球突破的镜头时,阿内尔卡提醒他的队员们:“你们看,这位队员很会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比赛中,如果他带球进入我们的防守核心区域,千万不要盲目出脚,只要贴住他就可以。他非常善于假摔,如果裁判所处的位置不好,很容易被他欺骗。”

  申花后防线球员赛后都承认,幸亏有了阿内尔卡之前的提醒,否则很可能要在面对卡马洛夫的时候吃亏,“这个9号很狡猾,拿球时,就怕我们不靠近他,只要我们出脚或者身体靠住他,他就倒地。”一位后卫队员赛后对记者说道。

  4月20日晚饭前,阿内尔卡召集球员看球队的分组比赛录像,“无论是哪一组球员,这场队内比赛都暴露了三条线脱节太大的毛病。”

  当队员们看完录像后,阿导开始发话:“我们的中场给对手留下的空当太多,进攻时两个边一定要拉开,但一旦处于防守状态,包括前锋球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回收参与防守,记住这不是我对你们的建议,而是命令。”

  用心的阿内尔卡是可怕的,在他的中方同事看来,他比前任蒂加纳更能抓住问题的关键。

  “全队看实德与富力比赛录像时,尼克特地强调,这是实德的客场比赛,他们主场打申花,会投入更多的进攻,球员在看录像时,应重点看相应位置球员的踢球方式。看申花自己的分队比赛时,他将几个攻防转换的画面加以定格,用最直观的方式告诉队员,这场比赛,他的战术思想是防守反击,因为这种战术,对于避免三条线拉得过开有一定帮助。”

  “在客场适应场地后,他告诉队员,泥泞的场地会限制球队的发挥,但即便如此,还是要掌握控球权,为了不让队员们过分担心糟糕的客场场地条件,他激励队员,场地对于双方是同等的,这不能成为推卸责任的理由。”

  一个转折点 他让球队回到正轨

  “王飞,你在防守时回收地很积极,但你的突破才是打击对手的致命武器……冯仁亮,不要考虑体能方面的问题,这一周你练得很好,打满全场没有问题……戴琳,你的头球是全队最好的,在定位球进攻时,你尽管放心大胆地参与进攻……”连沪大战中场休息时,除了用严厉的语气敲打了一番队员,阿导不忘给每个球员一点鼓励和信心。

  同样是老队员的姜坤赛后说:“我印象中,这是小冯的第一个联赛头球得分,他这场比赛爆发,应该与尼克对他的信任有关。”许多申花球员认为,客场战胜实德,阿内尔卡居功至伟,“尼克让球队的训练和气氛回到正轨。”

  队长兼教练的身份,让阿内尔卡榜样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另一位老将于涛说:“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尼克在场上是玩了命在踢,赛前他要求进攻队员要参与防守,到了赛场上,他身体力行,他的这种职业精神感染了全队。这场比赛,他让我踢左后卫,虽然这个位置,我从来没踢过,但作为老队员,我要对得起尼克对我的信任。”

  客场战胜实德是否就是申花今年否极泰来的转折点?下这个定论还为时过早,不过阿内尔卡的全情投入,让团队中的其他人多了几分底气。4月21日赛后,一些远赴大连客场的申花球迷在球队下榻的酒店迎接申花归来,看着球迷们兴奋的表情,坐在大巴上的阿导说:“我们不过才赢了一场比赛而已,等以后夺冠了,他们(球迷)会开心到什么地步呢。”即使那些坐在大巴最后一排的球员,都听到了阿导这句话。

  》申花高层谈阿导首胜

  我们负责后勤 全力支持他

  本报讯 记者 叶飞 “我没看球,因为害怕,今天太怕,害怕输!今天输不起……直到前方短信冯打进1球,最后10分钟,整个人儿在胸痛、头暴痛、两手发麻、后背冷汗的状态中‘死’了过去。赛后3个小时也没缓过来,吃了药迷糊糊睡去……今天我比谁都害怕。”申花投资人朱骏在球队客场战胜大连后,发的这条微博,足以说明,处于换帅风波之中的申花队,是多么需要这场胜利。

  客场挑战大连,尽管这是阿内尔卡成为申花教练后的首个客场比赛,但为了给教练组减压,申花几位高层并没有随队督战。21日赛后,俱乐部一位高层在欣喜球队获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的同时,也理智地指出:“这场胜利来得很及时,但希望大家不要把胜利捧上天,足球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场胜利说明不了问题。”

  阿之队工作投入、球员拼劲可嘉、球队氛围融洽,连沪大战后,申花俱乐部高层对球队的表现给出了不错的评价,“阿内尔卡兼任教练后,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光要在赛场上全情投入,还要参与教练组的工作,过去的一周他工作的很卖力,这场胜利也算是对他辛勤工作的一种回报吧。”

  一位申花高层昨天告诉记者,阿内尔卡的敬业精神也感染了其他队员,“连沪之战中,队员们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拼劲就是最好的证明。另外在观看比赛直播时,画面中呈现的一些镜头也反映,目前球队上下很团结,比如冯仁亮在打进制胜一球后,大家都聚拢在阿内尔卡的周围,并抱在一起相互鼓励。”

  姜坤,于涛,这些蒂加纳时期不被重用或是状态下滑的老队员,如今在阿内尔卡的手下却焕发青春。

  对于这种积极的转变,申花高层认为,是阿内尔卡与老队员积极互动的结果,“在与球员交流方面,阿内更有心得,或许与他本人也在场上踢球有很大关系。这场比赛因为宋博轩受伤,于涛改打左后卫,起初我们还为这次大胆的调整捏把汗,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发现,这种担心有些多虑,于涛在全新的位置踢得很好。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阿内对申花球员的特点已越来越了解。”

  客场拿到关键的3分,是不是意味着申花就此走出低谷,对于这个问题,申花方面回答的较为谨慎,“阿内尔卡的执教水平究竟如何?申花能否在他的调教下,迅速走出低谷?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作为俱乐部,我们要做的就是扮演好后勤服务的角色,给新的教练团队最大的信任与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