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媒专访阿内尔卡:我希望德罗巴尽快加盟申花!

2012年04月16日02: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法国媒体专访阿内尔卡
法国媒体专访阿内尔卡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申花在中超五轮过后,只赢了两场球,这对赛季初引进史上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志在夺冠的朱骏来说显然不能接受,痛则变,变则通,蒂加纳的助教组下课了,蒂加纳的下课也只是时间问题,阿内尔卡不再是单纯的球员,他兼任了上海申花的助理教练,既当兵又当将,权力越大,责任越大,阿内尔卡以“将”的身份首战值得期待。对此,法国媒体在近日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内容涉及到执教申花的困难以及未来球队的变化。

  记者:如果还有一个位置,值得期待的话,那就是教练……

  阿内尔卡:我也是这样的想法,但这并不在计划中,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我远离家乡为了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还是失败了。当法国媒体获悉我要到中国踢球时,引起轩然大波。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他们对中国联赛感兴趣,我的生命充满激情。让我感到吃惊的是,即使在中国他们也没有忘记我!

  记者:身兼球员、队长和球员教练三大职务,如何看待自己的头衔?

  阿内尔卡:申花老板交给我一个重任,我接受了这个挑战。我并知道在教练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尽管这一切看起来陷入僵局。像过去一样,我试图迎接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我们的球队很年轻,除了外援,很多人缺乏经验,起点几乎从零开始。

  上周四我用英语和球队进行沟通,翻译再把我的内容译成中文,仅仅一天后我们就参加了比赛。比赛中我担任后腰,但一边踢球一边指挥,让自己反倒思路不够清晰,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东西。

  记者:你喜欢这样吗?

  阿内尔卡:我总是说,我的未来不会在足球场上,但17年的职业生涯,我知道你们喜欢。我从来没有注意到在笔记本上的训练内容,但我在我的脑海里。

  当然,过去的见闻让自己吸取了不少经验。安切洛蒂在切尔西时让我印象深刻,我很感谢他给我的的经验以及他对足球的理解。此外,温格、基冈、希丁克、道姆、阿勒代斯等人也让我受益匪浅。我的足球理念趋于英国化,但我不会完全照搬,将尽力提高球队实力。

  记者::你还继续踢球吗?

  阿内尔卡:是的,至少会提到本赛季结束。在上海,我踢了10个不同位置,对球队的贡献很大,两次打前锋,两次进球。目前,作为队长,我不得不强迫自己与球员交流谈话,队内气氛非常好。我爱这个城市,建筑风格、餐馆都喜欢。尽管这个城市很大,但是我所住的地方距离训练中心却只有20分钟的路程,而且我也可以一个人独自出去散步直到自己累了为止,这种感觉真好。

  记者:从下周开始,您的团队助手将到队。

  阿内尔卡:我需要有人帮助。我将充当一个总教练角色,福洛伦特将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图雷、波哈萨尼和我在博尔德时期的守门员沃克也将帮助我们。我需要他们的建议,而他们也都是很懂足球的朋友,而且也都很享受这一切。

  记者:你会引进新球员吗?

  阿内尔卡:暂时不会,但我希望很快贝纳库尔(突尼斯国脚)和德罗巴都加盟我们。希望他们能来,俱乐部也会考虑在经济上是否能够承受得起的。

  记者:教练将在赛后出现新闻发布会,你准备好了吗?

  阿内尔卡:我已经准备好出席赛前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对于专访而言,我想我将更多的用“NO”来回答。

  记者:接下来的比赛对阵大连,有压力吗?

  阿内尔卡:没有。这次冒险做教练是意外,但感觉很不错,虽然最终结果未知。我不会一辈子做教练,但是我正享受着这样的尝试。在这里,生活很美丽。

  记者:你还会关注欧洲足球吗?

  阿内尔卡:少了很多。这里有6个小时的时差,而且无法收看法语频道,但我和切尔西的官员保持着联系。我在那里呆了4年,对随队打进欧冠四强感到高兴。我也希望巴黎圣日耳曼能赢得冠军,因为那是我曾经的老东家,我最尊敬的安切洛蒂率领的球队。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