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曹宇鹏爆冷击败艾伦 对手指责其隐瞒犯规

2012年04月24日04:10
来源:新京报

  谁也没有想到世界排名第81位的曹宇鹏能以总比分10比6击败世界排名第11位的马克·艾伦,取得职业生涯的世锦赛正赛首胜。伴随着这个世锦赛大冷门出现的,还有一场关于曹宇鹏职业素养的争论。艾伦指责曹宇鹏在比赛中有个连击犯规但没主动告诉裁判。曹宇鹏解释说:“我当时很专心地打好每个球,没注意到自己是否犯规。”

  有争议一幕

  这场比赛是21岁的曹宇鹏首次亮相世锦赛正赛,其对手马克·艾伦经验丰富,而且近期状态正佳。论实力、论名气小曹都明显处于下风。然而,比赛的进程让人大跌眼镜。

  曹宇鹏开局打了马克·艾伦一个3比0。第一阶段结束时,曹宇鹏仍以5比4领先。关键的第十局成了比赛的分水岭。马克·艾伦认为曹宇鹏在此局有一个连击犯规,而裁判却置若罔闻。

  马克·艾伦甚至将“不诚实”这样的评语送给曹宇鹏。“裁判漏判了,而在我看来那是一个明显的犯规。我原本有机会将比分追平,但结果却完全不同了。”

  马克·艾伦甚至将矛盾扩大到中国球手这个群体。“这似乎是中国球员的通病,裁判不判犯规他们就假装不知道,继续比赛,傅家俊和梁文博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这不是第一次了。”马克·艾伦说。

  面对对手的指责,曹宇鹏坦言自己并不知道犯规了,“我已经记不住那一刻了,一直全神贯注地打比赛。如果真犯规了,我只能说声对不起。但我如果没犯规,他这样指责我,我很生气。”

  戏剧性结局

  这一插曲并未完全打垮马克·艾伦。他一度将比分追至6比9。但第十六局,他又遭遇戏剧性的一幕。他在打入了制胜的黑球后,母球并未停止运动,而是缓缓地滚入球袋。他不得不接受失败的命运。

  世锦赛首轮即遭淘汰,马克·艾伦认为这个赛季之前的成功都留下了阴影,“很失望,我这个赛季一下子就变平庸了。”不过,他也不忘恭维年轻的中国小将,“我起初有些低估他了,世界排名似乎是错误的。他看起来很老练。如果他保持良好的发展轨迹,他会有个不错的未来。”

  这场胜利也让曹宇鹏始料未及,“赛前根本没想过赢球,只想着打好每一个球,我爸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呢,我不想让他们失望。”

  曹宇鹏接下来的对手将是丁俊晖和瑞恩·戴之间的胜者,他希望丁俊晖能取胜,“这几天我就安心练球,静静等待晖哥进入16强。”丁俊晖评价说:“曹宇鹏没有任何压力,照这样打下去,他还会有更好的发挥。”

  (张宾 范遥)

  ●这似乎是中国球员的通病。过去也有好几次相似事件,裁判没判犯规他们就假装不知道并继续比赛。

  ——艾伦

  ●我并不知道我是否犯规了,因为我一直在全神贯注打比赛。如果我真像艾伦所说的犯规了,我只能说声对不起。但我如果没犯规,他这样指责我,我很生气。

  ——曹宇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