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皇马足校已正式招生 办学规模堪称全球最大

2012年04月28日14: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本周起,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招生工作。据悉,上海招生站已对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近百位适龄儿童进行了体侧,并走访了近10所小学。根据计划,招生组将在8月15日之前完成对上海及周边地区300多所小学的走访,相信随着招生的持续推进,特别是适逢“五一”小长假,将迎来第一个报名和测试的小高峰。

  六重测试选拔小学员

  恒大皇马足校在经历了8个月的建设后,已于4月23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招生,首日报名及测试人数就达到1356人,共接到4156次咨询电话,多为预约“五一”假期参加测试。此外,恒大皇马足校官方网站上线首日访问量达到4.7万,也间接显示出恒大皇马足校的火爆程度。

  根据恒大皇马足校的招生简章,此次将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3个直辖市的65106所小学派发1900万份招生简章,面向4578万小学生进行选拔,而首期学员仅3150名,录取比例低至惊人的14533:1。

  对于报名的学生,足校方面将对他们进行速度、力量、耐力潜质、协调性、柔韧性和智力六项测试。有为孩子预约了测试的家长表示,自己主要看重的是恒大的足球与文化并重的办学模式,招生宣传中也介绍,足校与“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实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条龙”合作,教学、科研、管理全方位合作,足校在课程设置上每天晚上都会安排晚自习供学生学习,而在足球训练方面,只会在普通中小学的体育课时标准上增加1小时,且内容也将多以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为主,同时有皇马派出的教练对学生直接进行训练,更能带来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

  短期剑指三年四冠

  在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招生简章上,还写着“三年四冠”的字样,这就是足校的近期目标。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如此解读这个目标:“我们招生的对象是7岁到11岁,过了两年之后,11岁的孩子就是13岁,13岁之后可以参加比赛,所以我们提出了三年之内要拿中国男足联赛U13冠军、中国女足联赛U13冠军、亚洲男足联赛U13冠军、亚洲女足联赛U13冠军,有了这样的决心,我们相信男足U13和女足U13的队伍能够代表中国去参加亚洲比赛,争取拿到亚洲男足U13和亚洲女足U13的冠军。 ”许家印还表示,恒大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制定的长期战略就是办好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希望在三五年以后,这所学校能够为国家培养一大批优秀的球员。

  恒大集团此前已宣布,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足球专业培养将由世界顶级俱乐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委派技术总监及世界顶级优秀教练员(欧足联A级教练员证)全权负责,并完全按照皇马俱乐部标准建立学员选拔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和考评体系。不仅拥有世界顶级水平的教练,还拥有世界顶级的体育设施,学生不出国门就能天天系统接受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足球训练,并且每年均有机会到西班牙皇马足球俱乐部青训营接受培训。

  教练侧重新思维

  本次上海招生站两名助教加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经历也颇富戏剧性。如邹教练不久前还是中信集团的总裁秘书,拥有深圳大学数学和计算机软件专业的双学位。这次顶着家人反对的压力,放弃原来的“坐办公室”的工作,投身中国基础足球教育,他表示“完全是出于兴趣”。而另一位张教练,还是上海体育学员运动训练专业的大四在读学生,今年6月份毕业。

  在加盟万人足校以前,邹教练曾业余兼职过耐克足球训练营的的教练,率队夺取了亚军荣誉。而张教练在读书期间兼职过一支江苏的专业小学生梯队,有夺冠经历。这是两位年轻教练能够被万人足校选为教练的重要资历之一。同时,两位教练都只有二十多岁,相对于在中国足球传统训练体制内浸染多年的教练,更容易接受新的想法和思维,将来需要配合15名拥有欧洲A级教练资格的皇马教练,因此恒大方面也更倾向于这种类型。

  教练们表示,中国足球要想崛起,踏踏实实从娃娃抓起,搞好足球基础教育,是必行之路。据介绍,足校本次招生面向全国7-11岁各阶段在校学生(2011-2012学年小学1-5年级),报名及初试工作将持续至7月,复试工作则安排在7月16日―8月15日,之后足校将根据初试、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并于复试后一周内发放《录取通知书》。为方便学生报名,足校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会城市都设有招生分站,未设招生站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生可以就近到设站的省会城市报名与初试。

  特设专项助学金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规模堪称全球最大,学生总规模超万人,分三期实施,设小学、初中、高中,教职工及教练435人。目前正在招收的为首期2012年秋季的学生,涵盖小学二至六年级,计划招生3150人。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由恒大集团投资创办,坐落于中国旅游之都广东清远,是一所秉持“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办学目的,实行足球专业培养与文化教育并举的全封闭、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的基础教育设施均以省一级标准设计,拥有3900平方米小学教学大楼、4400平方米中学教学大楼、8700平方米实验大楼、1500平方米图书馆、3000平方米体育馆、1800平方米大礼堂等;足球专业设施均以世界顶级标准配置,拥有6000平方米全球最大足球中心大楼、2000平方米国际顶级体能训练中心大楼、76个全球最多足球训练场;同时,配备21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16000平方米教职工宿舍楼、5000平方米饭堂及超市、3000平方米学生之家。

  此外,中国扶贫基金会特别设立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专项助学金。学生被学校录取入校后,即可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申请救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审核后,对符合贫困生标准的学生按贫困程度等实际情况分级救助;最高救助标准为35000元/学年,解决贫困生学杂费、住宿费、伙食费等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