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新星处子球一扫骂名 却成交换天王关键筹码

2012年04月30日0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国米2-1击败切塞纳后,天空电视台把全场最佳球员,评选给国米一名不起眼的小角色:奥比。而根据《全市场》披露,梅阿查球场的球迷也集体起立,给了奥比长时间的掌声。这不仅仅是因为奥比今天打入了自己为国米出征40多场比赛的处子球,更重要的是,这名被认为是“糙哥”的工兵,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球场上天道酬勤的自然铁律。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2010年9月,奥比就代表国米出战了首场一线队正式比赛,到如今,20岁的尼日利亚国脚已为国米出战35场意甲、8场欧冠、5场杯赛,尽管不全是首发上阵,可是这个数据已经证明,奥比打上了球队的轮换主力。同期奥比在国家队也打上主力,在非洲杯就是尼日利亚的正选中场。不过,奥比的遗憾是,由于他脚法相对较粗,所以直到如今他还没能替国米进过球——比他更晚出道的法拉奥尼等人都有高光时刻,这怎能不让奥比心情不爽呢?

  奥比不进球,固然有他脚法粗糙的原因(本赛季之前奥比17次射门15脚偏出,大半都是高炮),也因为国米五任主帅贝尼特斯、莱昂纳多、加斯佩里尼、拉涅利到如今的斯特拉马乔尼,使用奥比都是看上了他超强的体能、任劳任怨的球风和疯狂勤奋的奔跑,让他干的都是绞肉扫荡拼抢的粗活。这支国米缺少活力型工兵,奥比不惜力的特点正是球队所必须的。今天,奥比还是干着粗活累活,比赛数据里,奥比6次从对手脚下断球,4次拦截对方的传球,合计抢断次数达到了10次,这正是他全场疯狂奔跑的见证。

  但斯帅比起国米前几任主帅,对于奥比有更多的信任。用奥比自己的话说:“斯帅给我的任务是什么?他要求我覆盖更多的范围,给我足够的战术自由,我可以参与进攻,也必须注意防守”。有了自由后,奥比参与进攻、参与组织的积极性大幅加强,他本战有83次传球,数据上仅次于斯内德和瓜林,排全队第三,83传76准的传球精度,也超过了上述两人;此外,奥比传出了4个威胁球,其中传给斯内德、瓜林和阿尔瓦雷斯的机会,都险些帮助队友叩关。

  正所谓天道酬勤,第59分钟,奥比的勤奋得到了奖励,他距门25米外左脚大力抽射,球本来打的并不是太刁钻,但被冯贝尔根一碰后变线,安东尼奥利只能眼看皮球入网。赛后奥比非常开心:“踢了这么多比赛,我终于进球了,尽管这只是半个球”。梅阿查全场起立鼓掌,恭维的不仅是奥比的处子球,更是他的斗志。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连续2天,《米兰体育报》都在热炒国米的一次转会。如今的国米锋线缺少当打的世界级明星压阵,莫拉蒂准备收购那不勒斯的拉维奇——过去2个赛季,拉维奇在意甲欧冠合计打入18球助攻20次,本赛季更是在那不勒斯3-1击败切尔西一战里梅开二度,这名莫拉蒂一直非常欣赏的球员是国米的收购目标之一。然而由于拉维奇的标价在3000万欧元以上,国米只能开出“钱+球员”的综合性报价。资金是1500万欧元,筹码有两个,一个是潘德夫,另一个则是奥比、法拉奥尼中的一个,而奥比是那不勒斯最想得到的。

  莫拉蒂比赛前后也指出:“拉维奇从技术角度讲确实是国米的完美选择”。不过各界对于国米让出奥比,还是感到有些不满。这么多年来,国米能有一个从二队杀入一线队打上半主力的球员,很难。奥比毕竟是尼日利亚年轻国脚,如今也偶尔能踢出世界级水准,才20岁的他未来值得期待。就为了折价几百万欧元而将其送走是否可惜?今天奥比用10次抢断、4传威胁球和一个进球,给国米敲响了警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