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解放一人后重握进攻主动

2012年05月02日2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亚冠联赛F组第五轮中,北京国安主场2-3不敌韩国蔚山现代。在上半场第16分钟到第19分钟的三分钟时间内,国安防线犹如梦游般的让蔚山队两度从左路打穿,最终脆弱的防线坑死了全队,国安不得不提前跟亚冠告别。虽然失利的结果无法改变,但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则体现出帕切科在战术人员上的及时调整以及球员血性的唤起。

  本场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国安队的防线再次重组,矫喆、徐武、郎征这样在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全部首发出场,真正的主力只有徐云龙一人。国安本场比赛失利其实在上半场前45分钟就已经定下基调。

  第16分钟,北京国安队前场失误被蔚山现代断球后随即打出快攻,李根镐右侧横传禁区内,高瑟基拿球后送出斜传,金申旭抢在徐武身前倒地铲射将球打进,守门员柏小磊无能为力。在蔚山现代攻入第一球仅三分钟,国安队城门再度失守,第19分钟,蔚山现代再度从右路发动快攻,又是李根镐下底后横传,无人盯防的金胜龙小禁区内鱼跃头球轻松破网,蔚山现代2-0领先北京国安。

  连续两场在亚冠中首发的郎征本场比赛仍旧没能让人满意。国安队前两个失球,郎征都不知身在何处,而第三个失球则是对手充分利用了郎征转身速度慢的劣势,蔚山队的外援路易斯在形成单刀之后,又轻松晃过了跑回来的郎征,之后面对空门的推射,也多少带有写羞辱国安队后防线意味。

  连丢2球,帕切科不得不将表现不佳的矫喆换下。下半场,小将徐武也没换下,帕切科等于是一种自我否定。不过正是这样的调整,让国安在下半场重新打出希望。对于中场休息是如何调整的,帕切科表示:“对方今天踢的是442,我们上半时是4231,所以人员对位总是差一点,因为矫喆是一直处于无人防守的区域,但他没有大胆进攻,所以我进行了调整,让徐亮顶到了中场。”

  同时,比赛下半场比赛,邵佳一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并且尽可能把对方的防守队员带走,帮助球队拉出空当,佳一和徐亮的双核心战术在本场比赛有所发挥。只是由于与队友之间缺乏磨合,因此明显感觉邵佳一和球队不在一个比赛节奏。即便如此,在补时阶段,邵佳一还是利用对方门将和后卫出现失误,轻松捅射,打入了本赛季的首个进球。

  不可否认,国安队下半场踢得不错,并扳回两球,柏小磊甚至扑出了蔚山现代队的点球。在上半时对手加强了整体的防守强度,在国安队拿球后,往往有两到三名球员进行逼抢,本来想要走脚下的国安队无奈只得选择大脚起球,而在下半时对手体能下降,这也给了御林军球员进攻的机会,更多的派出前场球员也让整个球队有了进攻的套路,从而能够取得进球。

  只是国安队的一次防守失误送给了对手一次单刀,蔚山现代队将比分扩大为3-1,这让张稀哲和柏小磊的努力化为了乌有。另外外援雷纳尔多的红牌,则更有输球输人的味道。提前出局对国安队来说也是一种解脱,他们可以将重心转向中超,但是后防不稳仍然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