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罚款百万停赛九场孔卡领罚 中超恒大丢车保帅

2012年05月05日13:36
来源:西安日报

  自从广州恒大队主场1∶3被韩国全北现代队逆转击败后,恒大队的“更衣室矛盾”便逐渐成为媒体和球迷们关注的足坛热点之一,而作为“故事”的主角之一,恒大外援孔卡先是在对阵全北现代队一役中因自己被提前换下而踢翻矿泉水瓶,随后,他又在个人微博上发飙,公开质疑教练李章洙让自己轮换的决定,从而进一步踢爆了球队内部的矛盾。昨晚,恒大俱乐部通过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界宣布了对孔卡开出的“超级罚单”:给予全队通报批评并扣罚奖金100万元人民币;给予孔卡至少停赛九场(含预备队比赛)的处理。

  孔卡并非首次挨罚

  去年3月,恒大俱乐部推出了号称“中超史上最严队规”的所谓的“三五政策”: 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由于“三五政策”的严苛程度令人咋舌,因此,有不少圈内人都认为恒大俱乐部只是做做严格管理的样子罢了。然而,“三五政策”出台不到一个月,当时恒大队的外援雷纳托就撞到了枪口上,他因不满自己被换下场而在退场时未向球迷致谢,擅自回到了更衣室,于是,雷纳托收到了“扣发工资2万美元、扣发30万奖金、内部停赛3场并下放预备队”的重磅罚单。那个赛季,收到罚单的不止雷纳托一人,穆里奇、郜林,甚至球队主帅李章洙都被俱乐部罚过钱。

  上个赛季,恒大的“三五政策”继续执行,孔卡就曾因为触犯了“晚于规定时间归队”的军法而被罚过15万元。本赛季之初,恒大外援保隆因不满自己被提前换下而砸碎了更衣室的玻璃,被勒令做出书面检查。

  缘何这次开出“超级罚单”?

  尽管恒大军纪严明人所共知,但这次对俱乐部花费巨资引进的阿根廷外援、前巴甲MVP得主孔卡开出如此重的罚单还是有些出人意料,因为按照一些消息灵通人士之前打探到的消息,孔卡将接到一张“罚款10万、内部停赛一场”的普通罚单,而且,球队不会对外公布处罚结果。可现实却是,阿根廷人接到了中国足坛有史以来最重的一张内部处罚的“超级罚单”,俱乐部甚至刻意地堵死了孔卡参加预备队联赛的路子,众所周知,不少中超球员在接到中国足协的禁赛罚单后都会借助预备队联赛来保持状态,以便为复出做好充分的准备。

  那么,孔卡为何会遭到如此重罚呢?首先,这与恒大老板许家印一贯的强势作风有关,虽然许老板涉足足球圈的时间不长,但其豪爽、敢想、敢做、敢花钱的做事方式已经对中国足球人的理念形成了冲击,按照许老板的想法,外援拿高薪,没问题,但拿了高薪却爱惹事就必须挨罚,管你名气多大,你都得清楚谁是掏钱的老板,显然,孔卡在多事之秋踢爆球队内部矛盾的做法让许老板很生气,所以后果也就很严重。其次,恒大上下本赛季最看重的就是能否在亚冠赛场上取得佳绩,如今,球队即将迎来客场对阵泰国武里南联队的事关亚冠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许老板自然要想尽办法来树立以李章洙为首的教练组的权威,至于意大利名帅里皮何时来华接替李章洙,那是后话,起码亚冠小组赛结束前,里皮不会来,所以,通过处罚孔卡来力挺韩国“铁帅”还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孔卡近期的竞技状态因其初为人父而受到很大影响,因此,他的禁赛其实并不会令恒大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超级罚单”真是“灭火剂”?

  看来,这次换孔卡撞到枪口上了,不过,这张“超级罚单”的出台真能如“灭火剂”一般立刻消除恒大队内的已经逐渐浮出水面的矛盾和人与人之间的“火气”吗?恐怕未必!

  目前恒大队出现动荡的根源来自“里皮即将取代李章洙”的传闻以及新外援巴里奥斯的即将加盟,对于前者,尽管当事人不断在否认,但恐怕绝非空穴来风,试问面对一位即将挂印而去的主帅,球员(尤其是外援)又怎会对其誓死效忠?至于“黑豹”巴里奥斯的加盟,难免使球队的几名外援人心浮动,当初极力劝说俱乐部引进巴里奥斯的孔卡如今难道会被自己举荐之人挤走?

  在上述两个问题真正得以解决之前,恒大很难展现出上赛季勇夺中超冠军时展现出的那种稳定性,不过,孔卡挨罚或许会暂时令队内的矛盾得以缓解,使球队上下重新把目光和心思集中在即将到来的亚冠小组赛生死战上,许家印的强势能否为恒大换来亚冠小组出线?走着瞧吧……

  中超前瞻

  看升班马

  能否阻击恒大!

  中超第9轮对决将于今天拉开战幕,不过,今天即将上演的四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应该都无法与本周日晚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那一战相提并论,毕竟,大家都想看看在亚冠赛场上惨遭逆转的恒大能否在中超赛场上保持强势。

  本赛季中超8轮战罢,恒大6胜1平1负积19分的战绩高居积分榜的榜首,此番面对目前排名暂列第13位的大连阿尔滨,对恒大将士来说,无疑是巩固中超榜首位置的大好机会,也是主帅李章洙在亚冠失利后完成自我救赎的一次机会。在年初的“于大宝争夺战”中遭遇涉足足球圈后首次转会战失利的恒大,自然不希望再在联赛赛场上再被这个当初的竞争对手占去便宜。不过,恒大方面由于孔卡被俱乐部禁赛、穆里奇也有伤在身,而且他们还要为5月15日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生死战蓄力,因此,阿尔滨如果战术对路、敢打敢拼,也并非没有可能从处于动荡期的恒大身上抢得分数。

  其他比赛中,没有了联赛、亚冠双线作战压力的泰达和国安的表现值得关注,他们本轮的对手分别为大连实德和河南建业,不出意外的话,津门虎和御林军本轮都应该能抢到3分。

  延伸阅读

  恒大队队规

  五必须:1.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2.比赛中必须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3.比赛中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4.训练比赛必须努力拼搏、疯狂拼杀;5.必须尊重媒体,言谈举止得体。

  五不准:1.不准迟到、早退、怠训、旷训;2.未经主教练批准,不准擅自离队;3.不准泄密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4.不准与俱乐部管理人员相互吃请、送礼;5.不准拉帮结派,互相攻击。

  五开除:1.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2.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3.联赛期间抽烟、喝酒者,开除;4.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5.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

  中超对阵

  中超第9轮对阵

  5月5日 15:30 亚泰 VS 中能

  5月5日 19:30 鲁能 VS 绿城

  5月5日 19:30 人和 VS 舜天

  5月5日 20:00 申鑫 VS 富力

  5月6日 15:30 实德 VS 泰达

  5月6日 16:00 宏运 VS 申花

  5月6日 19:30 建业 VS 国安

  5月6日 19:35 恒大 VS 阿尔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