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保守帕切科险葬比赛 卡通戈一人打爆国安

2012年05月06日2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北京时间5月6日19:30,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再战一场,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双方战成2-2平。BTV解说员毛正宇与嘉宾商毅共同点评了本场比赛。商毅称卡通戈一人之力将国安的后防搅得狼狈不堪,毛正宇更是直言要是国安拥有卡通戈该多好。

  本场比赛,帕切科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针对这一点,商毅解释到:“航海路体育场对于帕切科来说,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排出了马季奇与张晓彬防守型的后腰,意在加强防守”。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的场面非常被动。第8分钟,张璐的一次似传似射击中了门柱,让侯森惊出了一身冷汗。不久后建业队就凭借陆锋的进球取得了领先。针对这粒丢球,商毅分析道:“这已经陆锋已经是第三次出现了中前场最危险的地带了,让陆锋多次出现在这个位置,是非常危险的。”

  随后商毅又补充道:“显然帕切科的排兵布阵有些保守,目前的河南建业其实是攻强守弱,相比于进攻,建业的短板在于防守方面。”毛正宇也坦言:“目前建业的后防出现了伤病困扰,韩国中卫孙升准伤停后,建业启用顾操和赵鹏,但是这对中卫组合出现了很多漏洞,国安这样打显然有些遗憾。”

  同时商毅也谈到:“目前这种局面,以帕切科的性格应该会对中前场做出改变,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是什么时间。”

  话音刚落,第31分钟,帕切科就用徐亮替下了张辛昕,意在加强中场的厚度。针对这次换人,毛正宇指出:“打蔚山也是很早就做出了调整,后来越打越好,这场比赛国安在同一时段做出调整,看看徐亮的上场能不能给国安的进攻带来更多的变化。”徐亮上场后,果然给国安的中场带来了明显的改观,同时张稀哲也变得活跃起来。相对于之前的沉寂,商毅开始质疑帕切科对于张稀哲的使用上。他坦言:“张稀哲来到中路以后显然威胁更大,而让他首发打边路不适合。张稀哲在中路插上、接应、传球、还是有很特点的,经常将张稀哲安排在右边前卫不太合适,加之张稀哲速度不快,无法对边路形成更大的冲击。”

  中场点评时,商毅先是坦言:“感觉这场帕切科比赛的排兵布阵太过保守了,对于河南建业还是惯有的思维,没有更新,其实现在的河南建业攻强守弱,采取保守的打法不太明智。第31分钟用徐亮替下张辛昕,算是对首发的更正吧。”随后,毛正宇与商毅均指出了卡通戈的巨大威胁,毛正宇感慨:“卡通戈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带动了全队,同时也让帕切科在随后的排兵布阵上颇为忌惮。”商毅更是直言:“卡通戈非常重要,虽然没有打箭头,但在中场的串联,以及第一下的拿球都非常合理,更可怕的是,他不仅能拿球,还能正面展开进攻,传球后向前插上对于国安的威胁非常大。”

  下半场比赛,回到中路的张稀哲有了徐亮的支持果然发挥的作用。第54分钟,徐亮高球长传建业禁区,王晓龙在对手包夹下停球形成回摆,张稀哲中路空档处迎上,大力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将比分扳平。张稀哲的进球让商毅叫好,同时也感叹:“张稀哲拉到中路之后,作用非常的明显,王晓龙插上非常关键,徐亮又传出了一记非常精准的传球 观察到了非常狭小的缝隙,这粒进球与上场对蔚山的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

  随后,卡通戈的发挥再次让毛正宇与商毅震惊。第62分钟,卡通戈在禁区内妙传陆锋梅开二度。商毅感叹道:“这球卡通戈的功劳占了大半,同时对于陆锋这个点的盯防,国安还是没有注意到,很大程度源于卡通戈吸引了太多的注意力”。第77分钟,卡通戈在一次反击中利用个人能力将球打在了横梁上,毛正宇感慨到:“我们也希望国安也有一个像卡通戈这样的球员,能给身后的进攻球员带来更多的帮助,这样的球员对于整个球队的运转作用太大了。”(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