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顶风冒雨难阻刘翔破纪录 孙海平:奥运有一难关

2012年05月07日09: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曾多次前往日本比赛,而且成绩一向不错。此次川崎挑战赛的级别不高,对手的实力也比较有限,刘翔和孙海平都表示这次比赛是以调整状态为主,只会当成一次“大强度训练课”。再加上比赛前开始下雨,场地变得非常湿滑,对于把防伤防病作为首要目标的刘翔来说,成绩反而不是最重要的。

  不过刘翔并没有把客观条件放在心上,虽然起跑时为了防止滑倒刘翔并没有使出全力,但是到了栏间他的优势还是很快显露出来。受制于天气影响所有选手都跑得比较谨慎,从第三个栏开始,刘翔的领先优势已经比较明显,基本锁定了冠军。

  此前在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曾影响刘翔发挥的打栏问题也没有再次出现,冲线时刘翔的成绩显示为13秒09,不仅大大超过了孙海平所制定的13秒20的目标,再考虑到赛道湿滑和顶风的影响,这个成绩可以说是非常理想。

  赛后,刘翔对于自己本赛季首场室外赛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把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13秒09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因为又是有风,然后场地比较湿滑,这个成绩非常满意。”没有因为对手的实力或者天气原因放水,正印证了刘翔和孙海平之前的备战计划:以我为主,把自己当成最大的敌人。

  教练孙海平也肯定了刘翔的发挥:“今天的场地还有天气都是很大的考验,应该说这样的成绩是非常好的。不过伦敦奥运会是要比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如何能连续高水平发挥才是难点。再加上半决赛和决赛相差仅仅2小时,跑好一枪并不足以解决问题。”

  川崎的比赛之后,刘翔将回到上海继续训练备战,迎接5月19日的上海钻石联赛,7月13日-14日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后,飞人将留在英国训练,进入奥运的最后冲刺。对于今后的计划,孙海平也说道:“要根据奥运会的赛程来安排具体的训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