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裴帅:亚预赛目标必须出线 实现梦想只需要坚持

2012年05月07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5月9日,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嘉兴与来访的马拉维国家男足进行一场友谊赛。在今天上午的首堂训练课结束后,球队核心队员裴帅接受了中国之队的官方采访。

  来自长春亚泰的东北小伙儿,帅气、阳光、腼腆,这是在赛场外见到裴帅的第一印象。在经过简单的交流之后,裴帅仍然略显紧张,好像是一个准备回答老师提问的学生。在被告知,今天不谈比赛,只谈足球后,裴帅终于诚恳的点了点头。

  在我们的幼年,那个偶然的愿望也许就是梦想的雏形。

  谈话深入,裴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跟足球结缘的。“小时候坐在场边看别人训练,然后跟爸爸说,要不我也学学踢球吧! 就这样一开始把踢足球当成锻炼身体,当时并没有考虑自己会走上职业足球之路。”

  就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裴帅开始了自己的足球之路,跟很多孩子比裴帅是幸运的,“踢球”也许是当时的他在意识里的第一个愿望,这个愿望其实就是梦想的雏形。在家人的支持下,裴帅顺利的进入体校学习踢球,踏上了他梦寐的绿茵场,在那里他为自己的梦想挥洒汗水,在那里他让自己的梦想绽放。

  “有一次在沈阳体校训练,长春梯队来选人,可能觉得我还行,就把我选走了。”裴帅仅用一个简单的描述道出了他是如何走上职业化足球道路的。步入职业足球,裴帅最初的梦想慢慢被赋予了更多意义,比赛的历练也让小伙子更加成熟。凭借自身的努力,裴帅入选首届U22国家男子足球队,让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

  裴帅的足球之路看似简单,其实,他只是不愿强调自己所付出的汗水和泪水。

  生活从你身上夺走的,总会以另外一种方式还给你

  长春亚泰的青训体系让裴帅得到更加系统的足球训练,裴帅作为长春亚泰梯队一员参加了2010年全国U17优胜者杯赛,帮助球队获得季军,他自己也崭露头角,被宿茂臻选入当时的U17国家队。

  在那之前,裴帅参加了全球“绿茵征程”选秀活动,并且和其他两名选手从全国500多名足球小将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百强,本应代表中国参加在英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却最终因为签证原因未能成行,这对于十分期待欧洲足球之旅的裴帅来讲不得不说是个打击。

  然而裴帅并没有因为这次意外而有什么变化,不能出去展示自己,他就在国内追逐最高平台。裴帅说:“踢球时间长了,会遇到打击,也会想到放弃。但是既然选择了,就应该重新站起来,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也是我动力的源泉。”

  2011年裴帅被升入长春亚泰一线队,开始征战中超联赛,这既是对这名年轻球员的最大肯定,也弥补了他失去全球选秀机会的遗憾。 “足球是我的梦想,这个梦想让我更加坚强,更有毅力。跟得到的相比,就算有些失去,也显得微不足道。”裴帅的坚持和努力让他不断进步,生活从你身上夺走的,总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归还。

  希望那些小朋友坚持自己的梦想。

  提起现在的踢球的孩子们,这个19岁的大男孩说“现在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了,这有很多原因。总之,希望小朋友们坚持自己的梦想,早日达成自己的目标。”关于梦想我们总是习惯给它赋予太多定义,其实在它没有照进现实之前我们只需要坚持,仅此而已。

  5月9日中国U22男足将在嘉兴迎战马拉维,这是这支新队伍的首场比赛。裴帅说“这是建队以来第一次比赛,也是第一次通过电视转播在全国人民面前表现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而对于今年6月的亚足联U22锦标赛预选赛裴帅只说了八个字:“必须晋级,必须出线!”

  采访在短短20分钟内结束了,裴帅时不时会送上灿烂的笑容。这个帅气、阳光、腼腆的大男孩,谦虚真实,不骄傲,不做作,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和豪言壮语,对于他来说,足球很简单很干净,一个需要毕生来完成的梦想。为此,裴帅,一直在路上。(中国之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