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田径出现小牛市迹象 刘翔重返巅峰王镇突起

2012年05月14日11:3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当其他项目在疯狂掠夺金牌之时,中国田径却在惨淡经营——随着刘翔的退赛,中国田径失去了北京奥运的唯一看点。在田径这个金牌第一大户上,中国军团金牌零收获。四年后,当伦敦奥运的脚步日益临近之时,除了刘翔卷土重来,其他项目也捷报频传,中国田径悄然出现强劲反弹势头。

  最近的田径场很热闹。之前的国际田联田径赛川崎站,我们不光收获了刘翔室外赛季首秀的13秒09,更收获了苏炳添百米10秒04(超风速)这个惊人的好成绩。之后的亚洲田径大奖赛,中国接力男队以38秒65力压多年的霸主日本队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

  昨天又有好消息传来。昨天的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竞走希望之星王镇力克东道主选手夺冠。竞走世界杯属于世界最高水平的竞走赛事之一,其中男子20公里比赛更是吸引了12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选手参赛。但没想到这个在俄罗斯本土的比赛,冠军让中国选手王镇摘走。大邱世锦赛第四名王镇从比赛一开始就一直处在第一集团,并在最后5公里发力领先,最终以1小时19分13秒的成绩夺冠。

  夺冠后的王镇说:“赛前我并没有想过能在俄罗斯击败本土选手赢得冠军。走完前15公里之后,我感觉有机会了。直到比赛结束时我才意识到我其实已经领先了对手一定距离。”

  此外,大邱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也传来捷报。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13日通过微博透露,德国当地时间12日进行的威斯巴登田径赛中,李艳凤以67米84获得冠军。这一成绩在本赛季国际田联最佳成绩排行榜上排在第三位,距离其67米98的个人最好成绩仅相差14厘米。

  德国名将穆勒赛季初曾投出68米89的赛季最好成绩,但是本站比赛中她状态糟糕,6次试投仅有59米66一个成绩有效。在本赛季李艳凤与穆勒的首次直接对话中,33岁的李艳凤以绝对优势获胜。

  原本奥运会田径比赛,中国人关注的只有刘翔,但今年的伦敦奥运也许会有所不同。因为除了刘翔,我们还有女子铁饼、男子竞走,甚至接力也可以一看。男子跳高、男子跳远等项目上新人的成绩也有相当的竞争力。伦敦奥运对刘翔来说可能是绝唱,但对中国田径来说也许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李开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