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大巴遇袭玻璃被砸 亚泰挨欺负引网络热议

2012年05月14日14:20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第10轮,亚泰客场2比1击败江苏,打破对手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的同时,也获得了本队的客场两连胜。不过,本场比赛却没有因为主裁判的终场哨音而中断,而是将这场对决从场内很好地“延续”到了场外。据吉和网爆料,江苏球迷以及南京当地某媒体记者纷纷通过不同渠道发泄着自己的情绪——江苏球迷赛后用石块袭击了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一队和预备队乘坐的两辆大巴,而那位记者更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他自己认为的“娘们说”。据东亚记者了解,亚泰俱乐部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已经向中国足协投诉了南京赛区,而董事长刘玉明也在昨天独家授权吉和网发表声明,他希望球迷能够文明观赛、理智对待输赢。

  “咱们来日方长”

  亚泰在客场遭遇不公平待遇的消息在吉和网上发布后,马上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发表对这场风波的评论,甚至还组建了各自的“门派”。

  其中“警告派”的球迷言论可能最具有“代表性”,网友“二道张飞”在吉和网上发帖说:“……行,江苏球迷,咱们来日方长!!!!”虽然言语有些过激,但这确实表达了长春球迷的心情。

  网友“文艺不2小青年”的帖子则显得非常理智:“我觉得咱们根本不用在这里放狠话,足球是靠实力说话的,长春球迷的素质一定比江苏舜天的高,因为我们曾经是冠军,完全两境界啊!!我呼吁大家,等江苏舜天来长春踢客场的时候,我们打个横幅——‘热烈欢迎江苏球迷!’不吵架,不砸东西,欢迎他们,请他们喝酒!!让他们看看什么叫真正的球迷,什么叫咱长春球迷的素质!!看看他们好不好意思!!”

  除此之外,“愤怒派”、“伤心派”、“分析派”的网友也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可以看出,亚泰此次江苏之行确实让球迷非常关心。

  南京记者挑衅遭冷眼对待

  与江苏球迷赛后的暴力行为相比,新闻发布会上发生的一幕可能更加令人不可理解,可能是为了在赛后找回一点“面子”或者向江苏队“示好”,一位南京当地媒体记者在赛后用不友好的语言向萨布利奇发问,不过他却吃了一个软钉子——萨布利奇的翻译直接拒绝将他的提问译成英语。不过这位记者却不依不饶,回去之后将新闻发布会上的内容进行了“还原”。

  这位署名为“金陵田麻子”用户认证是南京某晚报体育部首席记者,而他在微博中写道:“发布会问了长春队萨布利奇一个问题,为什么足球是男人的运动,而他的球队踢得却像娘们一样?遗憾的是,翻译拒绝翻译这个问题。看来,英语水平还得加强,可以直接和对方主帅交流,那是多好的一件事情啊。不过话说回来,我要是直接问了,要你这个翻译有什么用呢?”回到酒店后,当萨布利奇从翻译那里了解了那位记者的问题后,他并没有太多的表态,只是告诉翻译当时应该将这个翻译出来,“我会告诉他什么才是足球。”萨布利奇说。

  亚泰授权吉和网发表声明

  这次事件发生之后,不仅让江苏和长春两地球迷展开了唇枪舌剑,同时也引起了全国球迷的关注,昨天下午,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接受了吉和网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刘玉明希望通过吉和网,呼吁球迷能够理智对待输赢,文明看球。

  刘玉明表示,“感谢球迷长久以来对长春亚泰足球的支持与厚爱。与江苏舜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长春亚泰一线队与预备队的大巴车被江苏舜天部分球迷围堵甚至打砸,我们相信,这只是部分球迷情绪失控后的一种过激行为,绝大多数球迷还是能够理智对待输赢,能够文明看球的。球迷是中国职业足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了球迷的支持,职业足球就会有所缺失。足球比赛,有着自身的客观规律,足球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足球比赛的输赢也十分正常,我们希望球迷能够理智的对待输赢,能够从中国足球的发展大局考虑问题,多给足球运动加油助威,多多支持足球运动。我在这里再次感谢球迷对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以及亚泰足球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记者 刘巍

  注:文中网友言论只是本报原文引用,并不代表本报支持其观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