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发威恒大2-1武里南出线 郑智失误演无间道

2012年05月16日11:2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一场只许胜利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在泰国的霹雳球场笑到了最后。5月15日,亚冠联赛打响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泰国武里南联队,凭借着郜林和孔卡的进球,广州恒大在滂沱大雨中艰难地以2:1战胜了对手,以6战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成绩,力压日本柏太阳神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同组的另外两支队伍全北现代队和武里南联队被淘汰出局。

  华容道 恒大逼上绝路

  在本场比赛刚开始不久,H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就传来了对广州恒大不利的消息。柏太阳神队2:0战胜了全北现代队。这样一来,广州恒大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权,就必须在客场战胜武里南联队,没有其他的路子可走!

  对于这样的处境,中国足球是太熟悉了。在过往历史中,中国足球每每遇到只许取胜的比赛,大多数都是功亏一篑。这一次,广州恒大能雄起吗?比赛开始后,当中国球迷看到广州恒大的出场名单时,都发出了会心一笑——之前被恒大俱乐部禁赛9场的孔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且有伤在身的穆里奇也在替补名单中。这个细节表明,广州恒大已经做好了与对手打攻坚战的准备。

  泰国武里南联队果然不是等闲之辈,虽然他们的名气和实力都逊于广州恒大队,但比赛开始后,他们却打得风生水起。上半时,如果不是恒大门将李帅表现出色,0:0的比分或许早就被改写了。

  无间道 丢球匪夷所思

  易边再战,广州恒大率先做出了改变,李章洙用秦升换下了姜宁,借此抑制对方的攻势。第49分钟,广州恒大发动反击,孔卡中场巧妙斜塞左路空当,郜林得球高速突进杀人禁区推射近角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0。这个进球也打破了郜林1400多分钟的进球荒。

  失球之后,武里南联队向恒大发起了更为犀利的进攻。第56分钟,武里南联队中场右路起球到中路,郑智头球解围失误成为乌龙助攻,多姆特宋面对守门员一个推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1。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比赛,广州恒大就将被淘汰出局!

  失球之后,广州恒大方寸大乱,进攻没有效果,防守漏洞百出。无奈之下,李章洙只好在第64分钟将还有伤在身的穆里奇替换上场。恒大的调整并没有打乱武里南联队的部署,在随后的比赛中,武里南联队多次获得破门良机,可惜因为操之过急,他们的射门不是被李帅化解,就是偏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第89分钟,武里南联队的苏拉特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禁区内拉倒了克莱奥,主裁判果断判给了广州恒大一个点球。孔卡主罚点球劲射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2:1。广州恒大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小组出线权。

  非常道 铁帅处境微妙

  广州恒大第一年参加亚冠联赛就获得小组出线权,这样的成绩让很多球队都羡慕不已。但羡慕过后,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广州恒大这场胜利到底是属于谁的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中,戴罪上场的孔卡一传一射,堪称恒大最大的功臣。按照规定,此前被禁赛9场的孔卡目前仍处于禁赛期。但从恒大俱乐部传递出来的信息显示,早在5月3日决定对孔卡禁赛9场时,恒大老板许家印拍板之后就做出的一个折中举动,在对孔卡禁赛的9场比赛中,已商定好不包括亚冠赛事。对此恒大内部表示,通过这个折中的举动,既维护了主教练的权威,又保证了大牌球员能在国际重要比赛中出场,打好亚冠生死战。

  从效果看,许家印的这个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都认为,恒大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属于许家印的胜利。对于这样的说法,武里南联队也比较认可。在他们看来,广州恒大之所以能战胜他们完全是因为恒大的巨额投资起到了作用。赢下这场比赛,不算出线奖金,广州恒大就能收获600万的赢球奖和200万的净胜球奖。恒大的大手笔投资让武里南联队很是羡慕。

  李章洙赢球了,但他的前景并不美妙。磕磕绊绊出线,已经满足不了恒大的胃口。有消息说,李章洙已经没有机会带领恒大参加后面的亚冠联赛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