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仪涵破世锦赛夺金魔咒 誓言重夺尤伯杯除阴霾

2012年05月17日2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0年尤伯杯决赛,王仪涵开场爆冷以0-2惨遭裴升熙零封,导致中国羽毛球女队陷入被动,最终是以1-3不敌韩国无缘七连冠。深感责任重大的王仪涵在经过短暂的低迷后重新崛起,通过央视《人在奥运年》节目誓夺尤伯杯来扫除萦绕内心两年的阴霾。

  王仪涵是以一周拿一个冠军的神勇表现走进人们的视野,首先是在欧洲赛场连战连捷十五场,国外对手和国内队友均是其手下败将。随后,王仪涵更是以五个超级赛冠军的佳绩,跃升至女子羽球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当仁不让地成为2010年尤伯杯的第一主力,可惜在关键的决赛中由于紧张爆冷输球,而尤伯杯的失利更是令其跌至谷底。王仪涵回忆当时的情景难掩沮丧,“从非常好的状态一下子跌下来确实有失落感,自己的心态也不好,比较消极,(受此影响)一度处于低迷。”

  而在王仪涵大半年消沉的同时,中国女队的其他小花却成长迅速,卢兰斩获2009年世锦赛女单金牌,90后小将王适娴勇夺中国大师赛冠军和亚运会亚军,大器晚成的汪鑫更是气势如虹,导致王仪涵被淘汰出亚运会的阵容。“亚运会没有让我出征可能也是一件好事,教练安排我去参加丹麦和法国公开赛,虽然对手不是那么强,但是拿到两个冠军确实帮助我建立更多的信心,当时就感觉自己还是可以的。”王仪涵如是说。

  2011年初,王仪涵参加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超级赛分获亚军和冠军恢复神勇,“在韩国拿到冠军之后,当时觉得我(状态)又回来了!”这种失而复得的状态和信心让王仪涵倍感珍惜,敦促自己更要加倍努力。2011年8月,王仪涵与王适娴、汪鑫均获得参加世锦赛的机会,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前者更是将目标低调地定在过两轮,不过此后却是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魁。“当我拿到这块金牌的时候,在场上就想哭了,因为最后一个处理球并没有想到能打死,确实有那种出乎意料的感觉。在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我感觉非常地开心。”

  此前三届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卢兰和王琳都是在折桂之后很长时间难以染指金牌,三人中更是有两人因伤退役,王琳也由于伤病错失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机会,因此这一现象被媒体称为“女单世锦赛金牌之魔咒”,并且在王仪涵夺冠之后再提魔咒论。“我在当时也被采访到会不会陷入怪圈、魔咒什么的,觉得应该事不过三吧,希望我能够好一些,最主要还是不要受到这个影响,尽快地调整自己,去总结别人为什么会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保持清醒头脑的王仪涵仅隔一个月之后就在超级赛日本站再度登顶,2011全年总计赢得过七项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重回第一的宝座,魔咒之说自然是不攻自破。

  王仪涵从8岁开始打羽毛球至今已有16年,这个出生在上海的小姑娘因为祖父母都是北方人而出落成1米78的大个子,直言自己特别能吃。“我还是满喜欢吃东西的,刚刚接受采访之前在房间里还一直在吃东西。现在不管是辣的,还是甜的,除了苦的其他基本上都能吃。”王仪涵谈到此不禁尴尬地笑了笑。

  又是五月,又进尤伯杯,王仪涵将再度以第一单打出战,“丢了尤伯杯之后回来到现在快两年了,我们一定要将从自己手中丢的尤伯杯再夺回来。其实再想想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只要你正确去面对,把问题解决好了,才能够慢慢爬起来。”虽然两年前的输球拿王仪涵自己的话来说,不过是一场球而已,但是什么都掩饰不了中国女队要夺回尤伯杯的决心,也许这样才能彻底驱散压在她心头两年的阴霾。(搜狐体育胡延宇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