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乘专机抵广州任恒大主帅 接触10月签2年半

2012年05月18日11:1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里皮,你终于来了!

  里皮真的来了!5月17日下午 ,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世界冠军教头马塞洛·里皮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两年六个月的合同,正式登陆中超。200多家国内外媒体现场见证了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将聘书交到里皮手中的一幕 。这一天 ,如里皮所说,对于中国尤其是中国足球,的确是一个大日子,毕竟有着“银狐”美誉的里皮,堪称中国足球史上名头最大的主帅,其轰动效应不言而喻。

  声势浩大 媒体聚焦,央视直播

  5月17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媒体陆续抵达恒大酒店新闻发布会现场。这里,曾经亮相过多位国脚和孔卡、克莱奥等重量级外援。但所有过往这些大腕的名气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大家正在等待的这个人。虽然恒大俱乐部从未在公开场合提到过他的名字,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现年64岁的马塞洛·里皮,这个曾经将尤文图斯俱乐部和意大利国家队带上世界之巅的老头,即将登陆中国。

  为了这次采访,不少记者都是当天上午才赶到广州的。其中,央视更是派出了三拨记者来采访此事,他们的分工非常明确:体育频道和新闻频道负责直播发布会,经济频道的记者就里皮的年薪问题进行重点采访。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场新闻发布会不仅广东当地的电视台进行了直播,而且央视体育频道和新闻频道也进行了并机直播。如此阵势,即使比起卡马乔就任国足主帅之时,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一方面体现了里皮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恒大在这件事情上所投入的人力物力。

  闪亮登场 银狐亮相,老板发证

  下午2时整,随着一阵掌声响起在发布会现场,主角终于露面了。

  在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陪同下,满头银发的里皮闪亮登场。经历了长途十四五个小时的飞行,搭乘老板许家印的专机,17日凌晨1时30分才抵达广州的里皮,看起来精神很好,面带微笑走上了主席台。

  为了抢机位,摄影记者在主席台前排起了人墙,直接导致后面的文字记者和球迷都看不到台上的情况了,现场主持人不得不出面维持秩序:“后面还有大把机会拍,请大家坐下,不要挡住后面的记者。”为了不丢掉刚刚抢好的阵地,不仅摄影记者没有互相谦让的意思,就连文字记者也都纷纷拿出手机开始拍照。

  在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介绍了恒大牵手里皮的台前幕后之后,里皮以一句没有倒过时差的“早上好”开始了自己的发言。不过,在这个小插曲后,他冷静地介绍了对自己选择恒大的原因 、对恒大的了解以及未来的思路等媒体和球迷关心的话题。

  14点19分,主持人激动地说:“请大家屏气凝神,迎接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接着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拿出了聘书,现场交到了里皮的手里。现场顿时沸腾了起来,掌声欢呼声一片,达到了发布会的高潮。

  信心十足 中超卫冕,亚冠冲高

  据里皮自己介绍,17日上午,他正式跟恒大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合同截止日期为2014年的11月,他希望到时候双方能够提早续约。

  “在此我会用巨大的热情和最专业的知识带领这支队伍。此刻我的到来,是一件有极大影响力的事情,可能是今天中国最重要的事情。”作为一名世界顶级名帅,里皮有这样的自信自然不奇怪,“今天我开始工作,跟以往一样,无论是尤文图斯还是国际米兰都是一样的工作。现在还有个很重要的事情是将意大利先进的理念带到中国,感谢恒大团队对我的热情招待。”

  里皮的自信不仅来自于他过往的成绩,还有过去半年多的时间对恒大的了解 。“我已经通过录像认识了恒大的所有队员,现在我只能根据号码来辨认他们,下一步我将记住他们的名字。”虽然里皮从来没有在意大利之外的地方执教过,但他还是自信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中国足球。

  “我有一位助手 ,前往观看东京FC 与蔚山现代的比赛,还没有回到中国。”里皮所说的东京FC 正是恒大在亚冠16强将要遭遇的对手 ,而他的目标也很明确,“卫冕中超联赛冠军,亚冠尽量争取最好的成绩。”

  进入角色 雨中首训,亲练防线

  发布会拖了很久才结束,此后,恒大特别为媒体和球迷安排了里皮上任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

  下午5时,里皮和他的团队以及恒大队员,伴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出现在恒大训练基地。“好久没有这么多记者来看训练了,这种场面也就是十强赛的时候有过。”场边的媒体感慨地说,“只可惜,我们已经好久没有经历十强赛了。”虽然雨一直下得很大,而这只是一堂恢复训练课,但由于是里皮的首秀,因此不少记者和球迷都坚持到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

  在攻防两端的球员进行分开训练时,里皮带领的是防守队员,他尽量通过一些细节来向队员们灌输意大利足球的防守精髓,“后腰一定要对对手形成紧逼”“边路防守要形成两到三个人的保护”等等。不仅是训练的细致程度,就连训练量和训练强度也超过了一堂普通的恢复训练的量。

  下午6时40分,结束了训练后的里皮礼貌地拒绝了现场一位会说意大利语的记者的采访,但是,对于球迷们在雨中递过来的T恤,他都一一签上了名字。

  里皮

  —许老板魅力感召我前来

  在广州恒大之前,曾有多家欧洲和卡塔尔的俱乐部向里皮伸出过橄榄枝,但是他都婉言拒绝了。说到最终选择恒大的原因,里皮多次提到了一点,“许家印的个人魅力和投入足球的热情感动了我”。毕竟,双方此前已接触十个月,恒大诚意不言而喻。

  那么,在许家印眼中,里皮又是怎样一位教练呢?“平易近人、和蔼”是里皮给许家印留下的第一印象,而他相信这位令恒大追逐了近一年的世界名帅,一定能带领球队走上新台阶。“我对里皮是非常有信心的!他有世界顶级的足球理念,他有世界顶级的管理水准,他有世界顶级的执教水平,而且他还有极其强大的个人魅力。我相信,他很快就能带领球队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对于里皮上任后的外援引进和调整,许家印也给予了充分的支持,“集团和俱乐部会尊重并全力支持里皮教练的选择”。

  对于前任李章洙,许家印也表达了惋惜之情,“2010年3月,恒大接手广药俱乐部几个月后就杀回中超;上个赛季,球队提前四轮夺得中超冠军;今年,球队又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亚冠十六强。这样的好成绩,没有一个好教练是不可能取得的。李章洙是一位非常严谨的教练。”许家印说,“主教练的调整不会看赢几场球和输几场球,主要是看俱乐部未来发展的战略。换帅是公司的战略决策,并不是突然想起了换帅。我们实现亚冠冠军的目标是三至五年的时间,不会为了哪一场球,而影响战略性的决策。”

  个人资料

  马塞洛·里皮(MarcelloLippi),现年64岁,是近三十年来意大利乃至世界赛场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1982年其开始俱乐部执教生涯,1989年率队首次征战意大利甲级联赛,先后执教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国米等多支著名意甲传统劲旅,共赢得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五次意甲冠军、一次欧冠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一次丰田杯(世俱杯前身)冠军以及数不胜数的荣誉。国家队方面,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上,里皮带领意大利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大力神杯。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广州5月17日电) 图/东方I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