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已让助教刺探东京 放低姿态主动和孔卡握手

2012年05月18日11:36
来源:天天新报

  这“里”来,那“李”去。昨天下午2时,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新帅见面会,正式宣布前世界杯、欧冠和意甲冠军教练马塞洛·里皮接替李章洙,成为恒大队新任主帅,合同为期2年半。据外界透露,里皮的年薪将达到1000万欧元,里皮也在发布会结束后第一时间率队展开首训,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中超卫冕、亚冠突破”。

  恒大专机接来里皮

  已让助教刺探东京FC里皮主动和孔卡握手

  来到21世纪后,世界足坛只有三位教练捧起过大力神杯;而今,中国足球“三分天下”。昨天下午2点,当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郑重地将大红色的主帅聘书交到里皮手上时,中国足坛终于迎来了史上首位世界杯冠军教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将此归纳为“三个首次”:“首次实现了欧洲五大联赛冠军名帅直接登陆中国,首次实现了欧冠冠军名帅直接执教中超球队,首次实现了世界杯冠军名帅直接执教中国球队。”

  据悉,许家印是派专机将里皮从意大利接到中国的,在就任仪式上,“银狐”表达了自己对恒大俱乐部的赞赏之情:“我很喜欢这支队伍,特别是他的精神面貌。我更欣赏的是恒大集团对于俱乐部无限的支持。”此外,“银狐”还特意强调了他对广州的火爆球市印象深刻:“我喜欢看到在广州这个城市所有球迷都身穿恒大球衣的景象,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的球迷都如影随形。”他还幽默地表示“希望在2014年11月双方合同到期前提早续约”。

  对于外界盛传的“里皮1000万欧元年薪加盟恒大”的说法,里皮并未直接作出回应:“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都是这样做的,俱乐部给我提供的合同令我非常满意,也达到了欧洲一流的水平。”里皮表示促使自己加盟恒大的主要原因是“让我的职业生涯更完整”。

  已让助教刺探东京FC

  恒大与里皮的接触到最终签订执教合同,经过了10个月的漫长过程。用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话来说就是:“恒大矢志五年内冲击亚冠冠军,秉承‘要做就做最好’的原则,去年7月我们就已经跟里皮先生接触,一直到本月上旬,公司才作出了换帅的计划,并且加快了推进换帅的工作。”

  “银狐”已为自己的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恒大的比赛我已经看过很多了,我还看过其他队伍的比赛,对于中国足球已有一定的认识,不需要太多的时间适应;另外,我已让助理教练去看了蔚山现代和东京FC的比赛——感谢球队赢得了泰国武里南的比赛,东京FC将成为我们的下一个对手。”

  里皮主动和孔卡握手

  下午5点整,银狐首训,来得一如他上任般迅捷。他让助教指挥着队员们热身、折返跑,自己则带着翻译远远跟在后面,照着一张名单一一对号入座。他带来的私人翻译也不时向场边围观的记者求助:“荣昊在哪?怎么没见到?”乘着训练间隙,里皮还找到孔卡与他握手寒暄。据悉,由于球员双线作战,身体都非常疲劳,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里皮不会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所有战术调整都会在30日后的联赛间歇期进行。

  虽然“银狐”目前尚叫不出大多数球员的名字,但未来将要如何塑造这支球队,里皮早已胸有成竹:“对于一个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具有以下特征:强大的侵略性,很好的组织,很好的平衡性。根据我的经验,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有很好的球员,接着是平衡性,尤其是攻守两端的平衡性,在遇到强大对手的时候,这一点非常重要。”

  里皮表示自己来的目标就是中超卫冕,然后在亚冠中尽量取得更好的成绩。至于新外援的问题,里皮也表示会跟俱乐部协商。而许家印则表示:“在引援问题上,集团将按照主教练的意见全力支持。”

  “微”评论

  意大利媒体:2006年世界杯获得冠军确实有很大的运气成分,里皮在率队期间的表现并不杰出。中国是一个非常好赚钱的地方,薪水条件很优厚,这是吸引里皮的重要因素。

  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恒大的做法很对!在中国的道路上用中国的汽油开桑塔纳和开劳斯莱斯虽然都能达到目的地,但你总不能叫H皮带(指许家印)老坐桑塔纳啊!其二,非常高兴中国又多了一个注重FIFA影响力的俱乐部。

  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李章洙下课,很多人喊冤;里皮接手,不少人质疑。这真是中国特色。都忘了主场1比3输全北现代那天自己说过了什么吧?都忘赢了个武里南是怎么赢的吧?我同胞真厚道真仁义啊,那么多爱打抱不平主持正义的壮士……

  著名影评人谭飞:许家印比朱骏聪明。只管这支俱乐部的刘永灼,好像刚满30,上次一个电影启动仪式遇上刘,聊了半个小时,刘非常聪明,对细节很掌握,甚至还知道我以前也偶尔写球评。恒大这支队伍的发展是建立在“不破不立”上的,具体操盘者都是敢干敢闯的人,能成。

  金色光环

  俱乐部国家队“两手硬”

  现年64岁的里皮不但率领意大利队勇夺2006年世界杯冠军(右图),更在意甲赛场上叱咤风云:从1982年至2004年,里皮先后执教过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等多支意甲传统劲旅。他率队夺得了一次欧冠冠军、五次意甲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一次丰田杯冠军等荣誉。“银狐”是世界足坛少有的,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双线取得成功的名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