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冠军主帅里皮执教恒大 中国足球搞大了

2012年05月18日13:1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 陈华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世界杯冠军教练加盟中超?这不是谣言!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64岁的意大利名帅里皮与俱乐部签约2年半。这位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功勋主帅,就此成为中超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记者,把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每个人都伸长脖子,只为一睹中超历史上最大牌教练的庐山真面目。这个新闻发布会,甚至吸引央视新闻频道和体育频道破天荒进行直播。一头银色的头发顺滑有型,一副时尚的眼镜流露儒雅气质,外号“银狐”的里皮腔调十足,拥有压倒众人的强大气场。

  为改变中国足球而来

  里皮曾帮助尤文图斯夺得5次意甲和1次欧冠联赛冠军,更带领深陷“电话门”危机的意大利国家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演自我救赎的夺冠神话。中超,在里皮看来没有太大的难度。谈及目标,他表示自己为“改变中国足球”而来,“我将用最专业的知识带领恒大夺取最好的成绩。我要把意大利的先进足球理念带到恒大。”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超二次转会,里皮表示他会先跟俱乐部以及投资人许家印沟通,然后再选择适合的外援。

  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了与里皮接触的过程:2011年7月,俱乐部着手引进世界顶级名帅,当时就锁定里皮为第一目标。里皮当时并无执教计划,但对中国足球和恒大的影响力颇感兴趣,提出先观察一段时间。在之后的半年里,里皮的助手频繁来到中国,观看了不少恒大的中超和亚冠比赛。今年年初,里皮同意接手球队,但当时亚冠激战正酣,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表示先等待一段时间。今年5月初,恒大集团和俱乐部正式决定换帅,里皮也表示希望尽快接手球队。于是,许家印立即派专机到意大利接里皮来中国。

  里皮刚刚来到中国,就表达了长期执教的愿望。“今天早上我正式和恒大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合同截止日期是2014年11月,我希望到时候我们能提早续约。我很欣赏恒大的足球国际化目标,我在这里也要感谢上一任主教练李章洙,因为他带领球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他优秀工作的基础上我会继续前进。”里皮说。

  为使执教生涯更完整

  有意大利媒体称,里皮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里皮对此表示,自己并不是为了高额的年薪来到中国,而是为了使执教生涯更完整。“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我只能说很满意俱乐部给我提供的合同。来中国会使我的职业生涯更完整,我更看重这里的足球文化。”里皮说。

  恒大仓促换帅引发了不少质疑。对此,恒大投资人许家印表示,换帅是公司的战略,并不是短期行为,“换帅是我们酝酿了快一年的战略步骤,我们并不会因为几场赢球或输球就改变我们的战略决定。我们的目标是3至5年夺得亚冠冠军。”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里皮就坚持站在雨中指挥训练。他这次带来四名助理教练,其中一人正在东京。“我有一位助手已经现场观看了东京FC与蔚山现代的比赛。”东京FC正是恒大亚冠淘汰赛的对手,显然,里皮已经进入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