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媒体:连鲁两强难兄难弟PK 国家德比成追忆

2012年05月19日08:21
作者:济南时报

  大连实德和鲁能泰山,曾经分别是甲A与中超的最佳代表,自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这两支球队都曾经树立过极为荣光的江湖地位,鲁连之战,也曾被冠以“国家德比”的称号。

  5月19日晚,两个不同时期的“大佬”将在省体育中心再次碰面,只是目前他们已经沦落为一对难兄难弟。在积分榜上,泰山队9战只积9分,排名倒数第二;实德队尽管排名第八,但积分只比泰山多3分,随时都有跌入降级区的危险。昔日的“国家德比”已经成为“没落贵族”之间的PK,而且还是为了保级而战,如此之落差怎能不让两队球迷叹息。

  “国家德比”已成追忆

  其实严格来说,鲁连“国家德比”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在大连队称霸甲A时,那时的泰山队只能算是二流球队,从1999年在联赛中1球小胜实德的前身大连万达并最终登顶、足协杯决赛踩着同一个对手夺冠开始,两支球队才开始在同一层面上展开对话。鲁能接手后,泰山队一步步缩小了与大连队之间的差距,尽管2000、2001、2002这三个赛季的甲A冠军依然被大连队包揽,但此时的泰山队已经具备了向其挑战的实力,“国家德比”开始显露雏形。

  2004年中超大幕开启,此时泰山队的实力稳中上升,当赛季获得联赛亚军,而大连只获得了第五名,两队的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2005年,重整旗鼓的大连队夺得冠军,也是那个赛季,“国家德比”达到了最顶峰。2005年4月30日,大连队做客省体,那场比赛现场涌入了45000名球迷,对山东球迷来说,那已经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而是向老霸主发起正式挑战。

  从比赛过程来看,主场作战的泰山队占据优势,在上半场第40分钟由郑智罚进点球,就在胜利唾手可得时,伤停补时第3分钟主裁判何志彪判给大连队一个点球改变了这一切,最终双方1:1战平。赛后数千名球迷在省体周围展开混战,引发了山东足球职业史最大的一次球迷“骚乱”事件。

  2006赛季,泰山队以创纪录的提前六轮夺冠开启了在中超的统治,而大连队则一步步走向沉沦,“国家德比”最初还能成为炒作的噱头,随后慢慢降温,从2007赛季开始,大连队来济南比赛已经很难再吊起山东球迷的胃口。

  “没落贵族”各有难题

  之所以重提往事,并不是为泰山队唱赞歌,也不是贬低大连队,恰恰相反,目前的泰山队已跻身“没落贵族”之列,而大连队,也没有再续曾经的辉煌。

  两连胜的大连队并没有完全走出低谷,两连败的泰山队随时会滑向深渊,两支球队身陷困境都各有自己的难题。泰山队正在遭受变革所带来的阵痛,曾经被奉若神明的滕卡特目前在球迷当中的支持率急剧下降,下课的警钟越敲越响,一旦不能及时做出改变,阵痛将会演变成剧痛;对实德来说,投入的减少让他们有心无力,本赛季在“投资人”被调查的情况下,俱乐部首先考虑的是生存问题。

  “难兄难弟”只能自救

  从在积分榜的处境以及球队士气上来看,实德队要好于泰山队,已经两连胜的他们喊出了“客场获胜,力争三连胜”的口号。这场比赛大连队的单场赢球奖金高达180万,俱乐部的意图很明显,趁着队员们精气神正旺的时候,能拿下的比赛绝不能留下遗憾,只有这样才能尽快逃离苦海。

  过去这一周实德队的训练完全是在实战状态下进行,攻防练习都很有针对性。对他们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因为岳母病逝回国奔丧从而缺席上一场比赛的锋线大将詹姆斯也赶到济南,虽然他极有可能不会首发,但只要出场的话,他的冲击力对泰山队的后防线仍是不小的考验。

  实德队提高赢球奖,泰山队也得考虑一下自己的“钱袋子”。球队已经两连败,如果这场比赛再有闪失的话,下一场面对的可是恒大,即便届时对方真的派出二队,泰山队也不敢保证就有必胜的把握。(济南时报 孟祥祎 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