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关注度超越超级碗 切尔西拜仁奉献盛宴

2012年05月19日10:27
来源:重庆晚报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全世界足球迷最期待的阶段。因为五大联赛冠军尘埃落定,欧洲杯下个月才开始,处于“空巢期”的欧洲足坛本周末将不再寂寞。一切只因欧洲时间今天晚上、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冠军杯决赛即将打响!足足等待了一个赛季,今年的欧洲足坛压轴大戏将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拜仁能否第五次问鼎?切尔西能否首度夺魁?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由这场比赛揭晓。大幕即将拉开……

  关注度超越超级碗

  Finaledahoam!这一句巴伐利亚方言,意思是家门口的决赛。的确,能在家门口看到冠军杯决赛,拜仁球迷有足够理由骄傲。拜仁负责市场推广的荣格也是兴奋异常:“全世界有2亿人将观看周六的决赛,这是世界上最盛大的事件,影响力甚至超过美国的超级碗。”

  俱乐部很兴奋,球队就不一定了。拜仁昨天至少有两个坏消息,一是绝对主力、进攻核心罗本高烧依然未退。最近三天,罗本都没有随队训练,哪怕是出现在训练场,也只是短短十几分钟,如果罗本无法康复,那么对于依仗进攻的拜仁而言将是致命打击。

  二是本场比赛主裁判公布了,现年41岁的葡萄牙裁判普罗恩卡将会执法这场焦点大战。本赛季普罗恩卡已经执法过5场欧冠比赛,他上一场执法的欧冠比赛是国米2比1击败马赛的16强淘汰赛。普罗恩卡之前曾执法过两次拜仁的比赛,结果德甲豪门全部落败,第一次是2009/2010赛季拜仁0比2输给波尔多的比赛,而另一次则是上赛季拜仁2比3不敌国米,至于切尔西的比赛,普罗恩卡则从来没有执法过,这场决赛将会是他首次执法蓝军的比赛。

  失意者对决 更值得期待

  拜仁和切尔西,他们都不是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欧洲豪门,却在最关键的时刻,淘汰了超级球队巴萨和皇马,站在了决赛场上。这是一场属于失意者的比赛,却绝对值得我们期待。

  本赛季冠军杯决赛的一大特色,就是两队均非各自联赛冠军得主,这种现象在冠军杯决赛中十分罕见。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无联赛冠军”的欧冠决赛,这还只是第二次,上一次是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AC米兰对阵利物浦。不过,那场比赛却成为欧冠历史上的经典:米兰3比0领先后,被利物浦神奇扳平,米兰点球告负。

  如今,再度出现两队都不是联赛冠军、都闯入欧冠决赛的情况,人们有理由期待一场经典对决。对于拜仁而言,如果决赛告负,他们就很可能复制昔日勒沃库森的“三亚王”尴尬。因为在刚刚过去德甲联赛、德国杯决赛中,拜仁都输给了多特蒙德,如若本场再败,拜仁就和勒沃库森一样,只能拿到三个亚军。

  之于切尔西,这只是他们第二次闯入冠军杯决赛。4年前的莫斯科,特里踢飞了点球,切尔西败在曼联脚下。如今“倒霉鬼”特里因红牌停赛,切尔西能否“抓住机遇”、首次捧起欧洲冠军杯呢?

  残阵比拼 扑朔迷离

  如果要说本届欧冠决赛有什么特色,那么两队共计6名主力同时禁赛恐怕算一个略显尴尬的“亮点”。在世界杯、欧洲杯纷纷推行1/4决赛后黄牌清零的背景下,欧冠依然保持着旧有的规则。

  特里、伊万诺维奇和拉米雷斯都是切尔西的绝对主力,但他们都不会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对于拜仁而言,阿拉巴、古斯塔沃和巴德施图贝尔三人将在决赛作壁上观,对德甲巨无霸来说,后场三名绝对主力和防守重臣的缺阵,显然会让主帅海因克斯为决赛的排兵布阵为难不已,这可能成为比赛中的一大隐忧。

  “不过也并不是没有好处,至少让本场比赛多了几分神秘色彩。”《图片报》认为,正是因为主力球员停赛,冠军杯决赛才会显得悬念重重。尤其是对于中立球迷而言,两队缺阵的球员多为后卫,两队犀利的攻击阵容却都得以保留,可以在对方孱弱防线基础上大打进攻牌。人们完全有理由期待,本赛季欧冠决赛将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