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外援遭遇不白之冤 法比亚诺庆祝动作不违规

2012年05月19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2-2,一个和为贵的结果,让鲁能、实德其实都不满意。让鲁能最遗憾的无疑是,对手朴东赫第81分钟远射还以颜色。不过,在本场比赛中虽然比分交替攀升,但鲁能外援法比亚诺打进首球后,吃到的那张黄牌却在赛后成为议论焦点。

  鲁能已经三轮不胜,而实德两连胜,不过他们过去7次做客山东不胜。李微本赛季首次首发,马塞纳和奥比纳伤愈复出搭档锋线,王永珀继续首发。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投入到了真刀真枪的较量中。

  第3分钟,实德前场任意球到禁区,赵明剑跟上头球攻门偏出。第7分钟,实德右路斜传后点,张耀坤头球摆渡中路被耿晓峰飞身没收。之后双方在场上拼抢凶狠,但因赛前刚下过雨,场地比较湿滑,传球失误率也较高。第16分钟,杨博宇再次侵犯奥比纳,主裁对其出示黄牌。

  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鲁能挑传球到禁区,马塞纳形成单刀球被出击的张翀扑倒,主裁判罚点球并给张翀黄牌,法比亚诺主罚打左下角命中,鲁能1-0领先。进球之后的法比亚诺露出衬衣表示庆祝,但依旧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就此,这张黄牌引起赛后的争议。进球后脱衣的处罚,国际足联曾经不断地更改规则,起先是黄牌,在2001年7月的时候,前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曾说,“此后不会对那些进球后脱掉球衣进行庆祝的队员出示黄牌。”但这项决议没有被正式列为规则条例。2004年2月,国际足联决定还是采用原来的规则,也就是进球后脱衣要被出示黄牌,并写入了规则。

  其中规则规定,进球后用球衣将头蒙住狂奔和脱去上衣赤裸的庆祝方式肯定吃黄牌,而仅仅掀起球衣露到胸部以下则不会受罚。按照这一规则解读,那么法比亚诺仅仅是露出衬衣表示庆祝的动作,刚好属于规则之内。但遗憾的是,当值主裁判的依旧对其出示黄牌警告。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