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12秒97破赛会纪录 奥运目标保八强还要更好

2012年05月20日07: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又是雨天,上海体育场,下了一整天的雨终于停歇下来,风停雨歇,还有湿漉漉的跑道再次见证了刘翔的又一个传说——12秒97,在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刘翔获得冠军,再度跨进13秒大关,同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是他个人第四个最好成绩!

  这一切的修饰词似乎只是想向我们暗示,伦敦,刘翔又回来了!

  破赛会纪录

  刘翔光膀子说我还会继续努力

  昨天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八年中第七次参加,上海站对他来说,不仅是在家乡比赛,上海站更是他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七步上栏的第一场比赛,如今又见证了他重新进入13秒的重要时刻。

  显然是受到前几届比赛刘翔比赛完观众就大退场的“启示”,昨晚组委会把刘翔的110米栏比赛安排在了最后一项。接近晚上22点,体育场内依然人声鼎沸,刘翔被安排在第5道,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和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夹击两侧,奥利弗则在第7道。大史和谢文骏则在第1和第8道。

  三位中国选手和其他一些美国选手,都穿着同一品牌的深色特制紧身衣出场,大会介绍到刘翔时,神色平静的他拎了拎衣服示意。据说,这套紧身衣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百米能够提速0.023秒,这个提速幅度在刘翔这样级别的选手身上已经很大了。难怪刘翔在日本比赛后,选择继续使用这套战衣。

  没有遭遇抢跑,所有选手都顺利出发,从事后回放来看,除了第一栏,刘翔的小腿处略略有点擦过栏架外,后面的几栏都过得很轻松,看来对于七步上栏的技术已经没有任何技术屏障。过了四个栏后,他已经摆脱了身边的理查德森和梅里特,但旁边的奥利弗依然在紧紧追赶,两人的竞争还在继续!在过了第7栏后,刘翔和奥利弗之间开始拉开距离,最后几栏争夺开始,刘翔的速度完全发挥,他进一步拉开和奥利弗之间的距离,以不可阻挡之势,第一个杀过终点,12秒97!

  看到这个成绩后,刘翔脱下战衣,系在头上,绕着田径场和观众互动——拿着话筒,告诉全场,“我会继续努力的,加油!”

  “我觉得我就是全力跑,没想过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心情差不多平复之后,刘翔接受采访时说道,“这种雨天,这样湿滑的场地,这种天气对大家都有影响。我要适应,这是首要的,不久前日本也是下雨,今天也是下雨,伦敦奥运也有可能下雨,这对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不怕下雨,只要下雨也有好的发挥就够了。”

  对于发挥,刘翔也觉得自己各个环节都做得很好,“主要还是想跑出好成绩,发挥是最重要的,因为我有实力,只要发挥好了就可以了。不要不理智地去拼,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因为我就是刘翔!”

  奥运目标首次揭晓

  进决赛只是官方口径

  今年的伦敦奥运是刘翔的第三届奥运会,他将以怎样的状态出战,又会有什么样的目标。这是所有人都关心的,从刘翔这儿问不出来,就希望能从他师父孙海平这儿掘点料出来,这次,孙师父还真爆料了——官方指标,进决赛。

  孙海平承认,刘翔已经不是数年前的刘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体能会下降,肌肉恢复比以前也慢,再加上原来有伤,所以想要有井喷式的提高,基本没有可能。所以现阶段,翔之队还是以安全稳妥为主。孙海平表示,刘翔能保持现在这个状态,就很不错了。

  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领导给刘翔制定的奥运目标,“说实话,领导给我的任务是必须要进决赛,就是进前八。我们自己想的是,进决赛是一定要进的,就是要在决赛中名次要靠前。”

  这个目标从刘翔口中转述出来又是怎样呢?“我的目标就是能够去奥运会,能够在奥运会上比赛,我能够在跑道上就是胜利者。我从来没有把结果考虑得太多,关键是把自己状态发挥好这很重要。”刘翔说。

  再看了昨晚刘翔的发挥,再听听这些话,是不是有点哀兵的意思,又或是刘翔真的长大了?

  高科技战袍——

  NikePro TurboSpeed运动服是耐克最轻、最快的田径战袍根据运动员的个人偏好,可以选择不同的上下装组合或连身款产品进行竞技。正如高尔夫球的酒窝型设计可以帮助高尔夫球飞得更远、更快,耐克借鉴了“局部空气动力学”的理念,以帮助运动员减少气动阻力(迎风阻力)。使用耐克革命性的AeroSwift技术,根据风洞数据,在运动服的关键部位战略性地设计了特定的表层结构和模块。这一切使其成为耐克有史以来最能减少气动阻力(迎风阻力)的运动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