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菜鸟复制30年前一神迹 仅逊冻结菲戈之人

2012年05月20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伯特兰德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虽然在场上的发挥并不怎么样,但是经过这样一场历练,他已经从自己的背上撕掉‘实习’的标志。”这是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解说员贺炜老师在点评切尔西欧冠决赛首发阵容中唯一菜鸟——伯特兰德时送上的评价,没有太多褒奖但却不乏切中肯綮。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对于像伯特兰德这样一名本赛季上半程基本都被博阿斯遗忘的英格兰本土才俊来说,此番欧冠出任首发的压力可想而知,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切尔西一线队出任欧冠首发,甚至都是第一次登场,本赛季此前他仅仅只是在国内比赛中捞到过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而且基本都是在迪马特奥上任以后。尽管他发挥尚可,但就在并不遥远的一天前,当《镜报》提前预测蓝军决赛首发阵容且伯特兰德在列以后,很多蓝军支持者还是为小伙子捏了一把汗。

  其实要说伯特兰德今天踢的有多出色,那倒也谈不上,他在第73分钟时便被马卢达换下,离场前完成21次出球16次到位,头球争顶成功率达到60%,犯规与拦截各有1次。不过,能在欧冠处子秀便呈现出这种数据,伯特兰德却也值得表扬,一方面,这是他欧冠处子秀且还是一场决赛;另一方面,此役他的位置是左前卫,而不是平时习惯的左后卫,位置的变化难免会让他踢起来有些别扭。

  值得一提的是,伯特兰德的这次出场还让成为继30年前的奈杰尔-斯宾克以后第一位在欧冠决赛完成处子秀且随队胜出的球员。1981/82赛季欧洲冠军杯决赛,奈杰尔-斯宾克代表阿斯顿维拉出任首发,这是他第一次在欧冠亮相,十分凑巧的是,当年阿斯顿维拉对手也是拜仁,而30年前那场在鹿特丹德奎普体育场进行的欧冠决赛,胜出方亦是来自英格兰的阿斯顿维拉。

  伯特兰德用这样一种方式将自己的名字永载历史,而在欧冠历史上,处子秀便遭遇强强对话且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球员当中,哈格里夫斯的名字也是不得不提的,甚至比伯特兰德更为辉煌。2001/02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拜仁主场对阵皇马,当时年仅20岁的哈格里夫斯意外获得首发机会,时任拜仁主帅的希斯菲尔德认为,这名十分擅长拼抢的英格兰中场新星能给球队带来惊喜。

  事实上哈格里夫斯也没有辜负主帅期望,在这场事关决赛名额的重磅对决当中,哈格里夫斯成功地冻结了对手阵中的两大天皇巨星——菲戈和罗伯托-卡洛斯,并最终帮助拜仁2-1击败皇马,以及两回合总比分3-1晋级决赛,而在后来的决赛里,他更是打满120分钟并成为了第二名随非英国球队获得欧冠联赛冠军的英格兰球员,在他之前只有凯文-基冈曾随汉堡做到这点。

  (搜狐体育 乔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