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成“钻石”保证 中国田径期待更多明星出现

2012年05月21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伴随着刘翔12秒97的惊天一跑,2012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落下帷幕。伴随刘翔一起成长,钻石联赛上海站(2010年前为上海黄金大奖赛)今年已经走入第八个年头。本次比赛也是主办方与国际田联签订的3年钻石联赛合约的最后一年。据悉,赛事组委会和国际田联等相关方就该赛事续约已经基本达成共识,有望在未来三年内,继续在上海举办这项顶级田径赛事。“钻石”依然闪耀沪上。

  人气爆棚

  近乎满座的上座率,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上海的观众令众多前来参赛的外国选手印象深刻,美国跨栏名将理查德森甚至艳羡表示,在美国,自己绝不可能享受到如刘翔这样被热捧的感觉。

  经过8年的悉心培育,这项赛事早已成为人气最旺的田径比赛。钻石联赛的转播也在中国带动一股田径的热潮,上海站赛事更是受到观众追捧。根据IMG的统计数据,2010年,上海站的收视人数达到7628000人,占钻石联赛全年14站比赛总收视人数的39.05%。去年上海站比赛吸引了3万多人到现场观战,在全球14站赛事中位列第四。

  培育市场

  八年前,上海引进国际田联这项赛事时,为中国填补了顶级田径赛事的空白。此赛事的连年举办,为中国田径运动员提供了难得的高水平竞技平台。2金1银1铜,中国田径队在此项赛事的成绩大有提升。

  国际田联秘书长埃·加瑞尔表示,国际田联绝对支持在上海继续举办该赛事,该赛事对田径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能在家门口看比赛,钻石联赛赛事显著提升了国内大众对田径运动的关注,使中国田径得到了更好的市场发展机会。田径这项受到冷落的运动,持续在中国升温。

  任重道远

  参加完伦敦奥运会,作为赛事金字招牌的刘翔,是否将继续其运动生涯是个谜。如果没有了刘翔,我们是不是就不需要钻石联赛了?

  上海站的赛事能在这些年相对火爆,自然离不开刘翔的巨大影响力。可以说,刘翔就是上海站中的“钻石”,他不但能吸引到世界高手前来挑战,也为成功的市场运作提供了保障。但从另一方面来说,靠一个刘翔来振兴中国田径的想法是幼稚的;靠一个刘翔去支撑一项赛事难以长久。中国田径若要真正振兴,就必须要培养出更多的刘翔,需要更多的青少年热爱田径运动,在学校中大力开展田径运动。主办高水平赛事要和开展学校体育结合起来,使普及和提高、市场运作和政府支持,形成完整有机的良性链条。

  上海近年来正在打造国际一流体育城市,许多大型比赛落户上海。和其他动辄数亿的烧钱赛事相比,国际田联大奖赛属于“袖珍”赛事,办赛费用不高,比赛紧凑,适合电视转播和现场观看。最重要的是,田径是运动之母,中国若想成为体育强国,田径上不去等于空谈。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