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雷霆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单干不再轻松赢球 王朝更迭雷霆队淘汰湖人

2012年05月23日07: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常宇江

  90∶106,湖人输掉了系列赛也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程,一边是如海洋般欢乐的雷霆主场,而另一边科比的脸铁青,他或许已经感受到后辈抢班夺权的气势,推倒“湖”,推倒的不仅是一场比赛,一个王朝,甚至是一个时代。

  推倒一种习惯

  科比单干不再能轻松赢球

  是的,推倒了一种习惯。无论是湖人还是湖人的球迷,在过去的十几年都习惯了科比一个人拨弄胜负的天平,但青春的雷霆让这种习惯不得不改变,33岁的科比尽管依旧能砍瓜切菜般的得分,但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这再也无法影响比赛的胜负,至少在季后赛级别的对决中是这样。

  首节的故事,让我们还沉浸在旧梦,科比独得15分,让球迷看到了延长这个系列赛的可能,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湖人还以51∶50领先,但慈世平和科比连续两次技术犯规送给了对手4次罚球机会,而雷霆也借机以54∶51结束上半场。第三节科比依旧一人和雷霆周旋,但每当他艰难拿分后,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就会立刻还以颜色,并牢牢控制着比赛,当第四节雷霆一波10∶0的小高潮后,主队也以93∶77领先到16分。

  此后尽管科比还在努力得分,但其他湖人球员却已经提前缴械,比赛结束前57秒,科比命中最后一球后下场,他转身看了一眼比分,在主队球迷的欢呼声中,飞侠黯然离场,湖人也继上赛季之后,再次止步季后赛第二轮。

  推倒一个王朝

  今夏湖人或重新洗牌

  对湖人球迷来说,止步西部半决赛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但实际上以湖人现有的人员配置和年龄结构来看,雷霆更应当是这个系列赛的胜利者。但服输自然不是科比的性格,在结束本赛季的比赛后,科比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下赛季, “我们需要时间好好想想到底需要做什么,想要做什么,”他在赛后说,“我不会陷入阴影,我不会变,我们也不会变。”

  当然,科比不会变,但“我们”就难讲了,如果湖人想要保持对冠军的渴望以及年龄结构的合理,交易是这个夏天必然的剧情。而且连续两年无缘西部决赛绝非偶然因素,以现在的阵容配置,他们已经无力在激烈的新时代立足。

  湖人最大的问题在内线,双塔在面对内线严防时作用不大,拜纳姆难当大用,加索尔球风偏软都成为被诟病的理由,但这两人都是有力的筹码,只要能善加利用,必能为湖人换来不错的新援。控卫位置上虽然塞申斯常规赛表现尚可,但季后赛面对劳森和威斯布鲁克都被完爆的现实说明,他不是那个可以争冠的后卫,今夏德隆将成为自由球员,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目标。当然教练也很差,这个时常在比赛中一言不发的教练无法帮助湖人崛起。

  显然,湖人的没落除了后备的冲击外,更多的来自于内耗,如果在去年球队就投入重建,如果不轻率地送走奥多姆,或许结局会是另一番景象。

  推倒一个时代

  壮心虽不已 廉颇已老矣

  科比老了,虽然包括科比自己都不愿承认,但相比于两年前,看着他全场0次助攻的尴尬数据,你不得不承认,如今的飞侠已经不再万能,彼时的科比和湖人是何等轻松就跨过了雷霆的阻截。但如今,在季后赛里,他的投篮一次次被封盖,他的带球一次次被抢断,当然还有那些无法理解的关键时刻失误都在此刻化作最好的论据,当科比再次陷入单打独斗后,湖人并不能赢得胜利。

  “对湖人来说,那个英雄时代结束了。如果科比想在退役之前追上乔丹的六冠伟业,他同样需要改变。”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说。

  面对被雷霆击败是不是新老交替的提问,科比罕见地爆粗口:“我不会陷落阴影里,我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这不是公牛打败活塞,活塞会永远消失一样的故事。不管是到地狱还是到顶峰,我们还会回来。”但如果还以惯常的方式回来,明年这时或者更早的时候,科比依旧会离开,因为年轻的雷霆、快船、热火们正在崛起,而来年,科比则又老了一岁。

  这是历史的规律,那些伟大的球员都会老去,科比当然也无法改变,而面对这种不可改变的局面,科比只有将比赛打得更有团队精神,更勇敢地相信年轻人才可能重新去到最巅峰。当然,这很难,就连球迷也无法接受科比一场比赛只出手十几次,拿到十几分,但为了冠军梦想,这样的牺牲对科比来说是值得的。 记者 常宇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