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她是根宝娃娃军忠实拥趸 柏阿姨:体育给人激情

2012年05月23日09: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柏阿姨:体育给人激情

  平时《东方体育日报》看得不多,有时会买来看,但很喜欢《东方体育日报》。无论是报面的设计,还是图片的刊登,总是给人一种振奋的感觉。特别是那些图片,记者捕捉那一瞬间无论是赛场获胜的喜悦,还是失败的沮丧,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读者的情绪都能随之波动。

  我发现现在的人可能是生活的压力、生存的压力、工作的压力(而导致)太缺乏激情。体育活动会培养人的激情。尽管我已经年过六旬,但我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精力和昂奋的激情,这可能跟我从小喜欢体育有关。

  小时候参加学校体育活动很自觉,学校的体育设施虽然比较简陋,但很适宜学生参加,而且由学校(组织的)各类体育兴趣队也很多。我本人又是个运动迷,学生年代就喜欢锻炼。早上去上课,先到操场跑几圈,然后在操场上跳高、跳远,双杠、单杠翻翻再去上课,下课了也不会马上回家,总是要打打篮球什么的。我高中读的是延安中学,还参加了学校篮球队、田径队。过去不少学校都有体育特色项目,如复旦中学就是体育学校,延安中学的特色是篮球。

  令人担忧的是现在的学生身体素质在日益下滑,近视眼多、胖墩多、龋齿多,普遍身体素质不行。造成大学生体质在全国排位最差,原因不是缺乏营养,而是缺乏锻炼。缺乏锻炼也不是因为缺乏硬件设施,完全是人为因素:家里怕孩子伤着,学校怕出事。孩子都是圈养的,在家里圈养,在学校里也是圈养。

  去年我牵头与某区教育部门策划了一个“庆六一,童声心向党千笛同奏”活动,但组织方因担心孩子安全最终还是取消了。看上去一时太平,这样下去会成为社会问题。据一份国际调查,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初中生,中国为8%,日本为65.4%,美国为62.8%;高中生中,中国为10.5%,日本为34.5%,美国为53.3%。过去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骂我们是“东亚病夫”,长此以往我们将会是“东亚弱夫”,这不是耸人听闻。

  因此我在今年的人代会上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体育锻炼和宣传的书面意见。建议要加大对体育锻炼的宣传,让学生知道体育锻炼的好处。这次人代会期间,上海市癌症俱乐部举办了一场万人参加的春节联欢活动,就是很好的例子。我去年组织了6场根宝拉拉队(活动),都是市民自觉参加的,很成功。今年根宝足球比赛我场场必到,球迷队伍也越来越壮大,《东方体育日报》都进行了报道,市民都拿着报纸争相阅读。

  另外也给体育报提个小小的意见,现在体育报刊登的大赛很多,足球赛事也很多,是否也刊登一些群众体育特别是企业的体育赛事。去年中铁四局在其位于徐汇区的工地上举行职工体育比赛,很精彩,市体育局李局长还亲自到场助阵,如果《东方体育日报》经常刊登此类赛事一定会吸引企业和单位看体育报。

  看体育报能使人产生激情,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东方体育日报》的订阅,每个单位最起码订阅一份。因为体育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城市精神,一种催人向上的精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