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德林退出法网温网奥运 否认退役期待尽快复出

2012年05月23日1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瑞典名将索德林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本赛季包括法网、温网和伦敦奥运会在内的一系列赛事,理由是身体还未从单核细胞增多症的困扰中恢复。

  “我很渴望重回赛场进行比赛,但我的身体不允许我这样做。”索德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现在还不到28岁,正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最好的时候。过去几个赛季我的表现非常好,我有更远大的目标。我一直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尽可能延长,所以我现在要从长远角度考虑,尽可能地彻底恢复过来。”

  不过瑞典人表示自己绝不会因此结束职业生涯。“我不清楚复出的具体时间,我想给自己充分的时间使身体能够彻底恢复,因为我的疾病曾在恢复训练后又复发过。但我绝不会因此而宣布退役,我相信我可以恢复过来。我可以做成很多事,我一直这么认为。”

  单核细胞增多症(Infectious mononucleosis)是由EBV病毒(一种接触传染性病毒,Epstein-Barr virus)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其临床特征为发热、咽喉炎、肝脾淋巴结肿大、外周血淋巴细胞显著增多并出现异常淋巴细胞,受感染者的免疫力下降,体能方面也会出现巨大的问题。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比利时名将海宁、瑞士名将费德勒都曾饱受其困扰,竞技状态也不断下滑,而世界排名曾高居前十的捷克“希望之星”瓦伊迪索娃则是因为长期受其困扰难以恢复直接选择了退役。

  职业生涯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第四位的索德林职业生涯两次闯入过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不过分别败在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拍下。值得一提的是,索德林之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击败过纳达尔的单打球员。上赛季索德林拿下了四座冠军奖杯,但自在瑞典主场夺得“滑雪之星杯”斯德哥尔摩网球赛冠军之后他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随后宣布长期休战。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