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首个客场双方握手言和 进球早不能高兴太早

2012年05月26日1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进球进得早,也不能高兴太早。5月25日晚上,在中超联赛第12轮争夺战中,广州恒大队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张琳芃于第4分钟获得进球,但在离比赛结束还剩8分钟的时候,恒大被山东鲁能队的王永珀攻入扳平的一球,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里皮依旧派出“4321”的圣诞树型首发阵容,由于郜林、穆里奇和荣昊因伤不能登场,同时里皮有意让队员们为下周的亚冠比赛保存实力,没有派出孔卡首发,阵容较之前有不少调整。

  在中超历史上,昔日强队山东鲁能对阵广州恒大4平2负无胜绩,暂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尽管身居客场,恒大也具备强大的心理优势,开局也显得尤为顺利。开场仅仅4分钟,恒大就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通过前场流畅的配合,由张琳芃攻入领先的一球。

  但缺乏了诸多主力的恒大表现出了疲软,进攻机会不少,却没有致命一击。里皮注意到了球队暴露的问题,从上半场45分钟开始,就开始对阵容进行调整,先后换上郑智和小将买买提艾力。然而,他的换人没有取得明显的成效。第65分钟,按捺不住的里皮终于派上孔卡。孔卡多次传出好球,给球队制造机会,可惜只开花不结果。我退敌进,久攻不入的恒大在下半场第40分钟被王永珀晃过后卫,攻入扳平的一球。

  面对位列积分榜下游的山东鲁能只取得1分,对恒大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成绩。除了伤病和为亚冠保留实力的原因,对于刚刚入主球队不过短短几天的里皮而言,他和球队正处于磨合期。无论是在战术、用人还是与球员的沟通中,里皮都处在探索期。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就谈到来到中国之后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由于语言不通导致的和球员交流困难。他说:“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交流,就是怎么样通过翻译把我想表达的东西传递给球员。”所幸的是,在球队抵达济南的时候,里皮已经带上了新的随队翻译——意大利人维琴佐。据了解,维琴佐学习中文出身,在中国生活了许多年,而且,他曾在一所意大利人开的足球学校当过中国小孩的教练。同时,他还曾经在2009年和2011年两次意大利超级杯上,担任国际米兰的陪同翻译。他的到来,将对恒大球员贯彻里皮的足球信念和战术产生积极的影响。(记者 张意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