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客场0比1憾负舜天 张外龙却令球队焕然一新

2012年05月28日13:5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没有像往常一样穿着一身西服,张外龙的首秀着装显得很“随意”。旨在与球队同甘共苦的他,想用这样一种方式去表达自己的内心。然而,尽管他的到来令球队焕然一新,整场比赛中能仿佛找回了上赛季习惯的“七秒进攻”,但最终还是被实力更胜一筹的舜天擒获。 0比1,虽然没有拿分,虽然本赛季已经多次以这个比分输球,但张外龙还是带回了信心。积分垫底没有关系,对于球迷来说,信心又回来了。

  没有风声鹤唳 防反打得游刃有余

  早在回归后的第二堂训练课,因外援伤病等因素,张外龙就决定将在首秀中祭出全华班阵容。而昨天大名单一出,也没有出人所料,即使在替补阵容中,都不见任何一名外援。梅尔坎、伊布以及莱奥身上都有伤,而洛夫雷克被弃用显然已成定局。这样的阵容,想与德拉甘率领的,以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为核心的舜天对抗,显然前景令人堪忧。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6次,舜天对中能3胜2平1负,其中主场更是3战全胜。上赛季,凭借耶夫蒂奇的出色发挥,舜天就曾在主场3比1痛击中能。

  不过,在训练中焕发新气象的中能将士,还是令人期待。毕竟对手已经连续三轮不胜,而且中能在上轮与恒大的比赛中就呈现出明显的复苏状态,因此,本场比赛之前,双方都是抱定了拿分的心态。而过程也证明,中能并没有在第一主场火力、5场15球的舜天面前显得风声鹤唳,反而将防反打得有声有色,一改前几场的被动局面。第42分钟,中能甚至险些取得领先,郑龙左侧送出传中,宋文杰头球攻门被挡出底线;随后郑龙右侧角球传中,许景杰禁区中路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拼到弹尽粮绝 失利后积分仍垫底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尽管张外龙的回归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手中无牌的他还是没能止住中能连败的颓势。事实上,凭借两位实力外援的冲击,舜天在整场比赛还是占据着绝对优势。不过纵使如此,他们也没有获得太多良机。几次仅有的进攻,都被刘震理一一化解。

  张外龙的战术是成功的,他的“七秒进攻”令球队踢起比赛来得心应手。可能是对胜利也有“想法”,一度离进球近在咫尺的中能,还创造过不少机会。第65分钟,中能连续角球冲击,禁赛期满的许景杰小禁区线前头球攻门直奔球门下角,差一点就攻破对手城池。无奈守护在门线处的刘建业将球挡起,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回。然而,没能把握住机会的中能,最终还是付出了代价。第77分钟,久攻不下的舜天打破僵局,替补出场的杜文辉右侧精准斜传中能禁区中路,耶夫蒂奇顺势甩头攻门入球,1比0,就这样,中能不得不吞下联赛三连败,同时继续排名垫底。

  赛后,没能为张外龙回归献上“开门红”,中能将士显得很郁闷,但在拼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能表现出新气象也实属不易。本场过后,中能仍以8个积分垫底,二次引援已迫在眉睫,事实证明仅有一个张外龙,想保级,还是远远不够的。 记者 李东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