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女单首轮两盘横扫对手 李娜称只想享受比赛

2012年05月29日15: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2012法网女单首轮,赛会7号种子李娜在中央球场迈出了她卫冕冠军的第一步,58分钟便6:1、6:2两盘横扫科斯蒂亚。另一位金花、赛会31号种子郑洁也以两个6:4完胜东道主姑娘科内特,结束了自己此前在土场的四连败。

  从登顶处再出发

  贵为卫冕冠军,李娜的首场比赛就被法网组织者安排在了中央球场。走进场地,看到随风招展的国旗,李娜一颗“平常心”也被煽得有些澎湃了。 “去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中心球场打的,而今年的征程又从中心球场开启。看到国旗我在想:去年的确做得很棒,然后我告诉自己,‘好吧,希望你(今年)能做得更好’。 ”

  相对首轮对手、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李娜做得足够好了。非受迫性失误13:25,主动得分13:9,7次破发机会逮着5次,虽然也被对手逼出4个破发点,但全部化解。两盘比赛都早早领先对手4:0,令比赛很快就失去了悬念。然而,顺利迈出了卫冕第一步,李娜对记者说的却是一番激情褪去后的感慨:“上个赛季是我网球的一个很高的起点,但对我的人生来说却是非常糟糕的一年。这让我脱离了正常的网球轨道,很糟糕。 ”而赛场上的起起伏伏,让她感悟到“时间很伟大,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我现在只想享受比赛,只要每场比赛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即可。过去我太在乎别人说的,别人让我怎么打,我就怎么打。现在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强化信心,其他人、其他事我管不了,也没有能力去管。 ”

  兹娃退赛李娜收礼

  昨天下午,李娜出场前又收一利好消息:11号种子兹沃娜列娃退赛,17号种子文奇又首轮失手,李娜在1/4决赛前已没有种子对手了。而在跟本区第一大牌、4号种子科维托娃拼半决赛名额前,对手得先突破14号种子、过去两年的法网决赛选手斯奇亚沃尼或是19号种子扬科维奇的拦阻。李娜的下一个对手、法国人加孔,同样已经31岁高龄,世界排名第86位,已连续在罗兰加洛斯7年一轮游,实难抵挡李娜前进的步伐。

  这些因素也增加了外界对李娜今年法网成绩的预期,不过金花本人十分淡定。 “所有人都有困难的时候,是人都会有感情波动,是人都会有七情六欲。去年有半个赛季我都在交学费,努力想要重新回归,但又很难保持一贯的水准。相比而言,这个赛季尽管澳网并没能杀进决赛,但至少其他所有比赛都打到了八强,我反而更满意、更高兴得多。 ”经过三站土场的热身,李娜也透露她已经适应了红土上的步伐。 “罗马的决赛让我痛不欲生。那场比赛之后,我跟周边所有的人都说,三天内最好不要和我提到网球。 (但事后发现)输了决赛,却有了新的经验,至少知道如何面对‘雨战’了。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