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恒大战日本劲旅 穆里奇归队里皮添获胜砝码

2012年05月30日04:4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晚8时,亚冠16强赛开战,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东京FC队,此战引人关注的程度丝毫不亚于恒大此前任何一场比赛,里皮的亚冠“首秀”,考验着这个世界名帅的执教能力,以及恒大俱乐部火线换帅的效应。

  >>穆里奇归队 里皮添获胜砝码

  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三个外援齐备的恒大队才算是“无敌战舰”。前任主帅李章洙凭借这三杆洋枪横扫中超,并在亚冠小组赛上创造了5∶1大胜全北现代的奇迹,恒大队最终也以小组头名晋级。没有人否认里皮是世界上顶级的战术大师,但初来乍到的他不可能将恒大队变成另一个尤文图斯,要维持恒大队的战绩,尤其在亚冠赛场上一路奏凯,里皮仍然要借助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构筑的外援“三叉戟”。对于自己的亚冠处子秀,里皮的战术重点是如何用好球队的三大外援。

  在三大外援中,里皮应该看到穆里奇的核心价值。尽管他拿的不是队中最高薪金,但作用绝对是恒大队最不可或缺的,穆里奇不仅能进球,还是恒大队中前场进攻真正的策动者。目前,穆里奇已回到广州,体检过关。他的归来意味着恒大重新握有了在亚冠赛事中决胜的头号利器。孔卡作为正印锋将,在亚冠赛场上发挥不如穆里奇,除了他与前任主帅李章洙的私人恩怨外,他被对手严加盯防,能力受到限制也是原因之一。其实让孔卡发挥出MVP的作用,还是有办法的。孔卡被对手严防死守是在他突入对方禁区前沿的前提下,如果孔卡适时后撤到中场,一方面吸引对方防守力量,一方面为队友助攻,也一样具有杀伤力。还记得亚冠小组赛末轮,孔卡在中场给郜林那一记精准的传球吗,从前锋变成“中场发动机”,孔卡一样有威力,这样的发现连我们都能看出,里皮应该早就看出来,并有新的思路。

  >>东京FC队实力不俗

  东京FC队也是首次参加亚冠。该队在亚冠F组中积11分,排在蔚山现代后居次席,但东京FC队攻入12球,为所在小组最多、失6球为各队最少。东京FC队在小组赛上,主场3∶0完胜国安;客场是1∶1战平国安。国安队是中超前三名球队,但与东京FC队相比,实力还差一截。因而,恒大难以再现小组赛上横扫对手的态势,今晚的比赛应该是在均势的对抗下进行,恒大队不能急于一口吃掉对手。

  其实,今晚比赛考验恒大队的还是防守。恒大队攻强守弱,原因是中前场外援实力强,而中后场的本土球员能力不突出。东京FC队正相反,从人员配置上看,主打力量就是日本本土球员,而且前后场球员能力均衡。亚冠小组赛两战国安所入的4球,全由四个日本球员包办。小组赛中东京FC队是一成不变的4-5-1阵型,中场变化丰富,无论对手是谁,比赛输赢,这支日本球队特点鲜明,就是永远通过控制比赛,掌握场上主动,伺机发动进攻,技术细腻,传控球能力强,球风稳健。

  >>里皮和恒大的真正考验

  今晚比赛,里皮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亚冠说到底不是中超,在中超赢一场或者输一场,对里皮来说不存在啥压力。但在亚冠赛场,恒大就没有绝对的实力优势了,尤其是进入淘汰赛,恒大队的水平在亚洲足坛到底是几斤几两,恐怕连里皮都还在摸索中。现在外界都在讨论里皮在今晚比赛中是否坚持三后腰战术,其实这一点都不重要。作为一个世界顶级教练,里皮不可能把阵型固定成一个套路,在比赛中,他会随时根据对手变化和场上比分作出调整。真正应该关注的是,一旦里皮在亚冠赛场上演砸了,恒大聘请他的意义就失去了一大半。恒大之所以用里皮换掉李章洙,就是不满足恒大在国内赛场称雄,而是要在亚洲乃至世界赛场打出恒大的品牌。然而,从里皮上任后,恒大队在中超赛场1胜1平的战绩和球队凌乱的场面看,里皮能不能过今晚这一关,只能拭目以待了。 本报记者梁军

  卡塔尔裁判将执法

  据悉,著名的卡塔尔主裁判巴洛什将主吹这场比赛。从以往巴洛什表现来看,卡塔尔人出牌公正温和,绝对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不过亚足联也警告广州赛区,若主场再出现激光笔照射事件将遭重罚。

  去年5月鲁能和大阪樱花的亚冠小组赛收官战,以及去年11月在新加坡国足世预赛的主裁判都是巴洛什。客观地说,随着中国足球外部大环境的改善,以往裁判“黑”中国足球、出“黑牌”的可能性已经不复存在。

  但广州赛区也要注意得是,在恒大的前两个亚冠主场比赛中(分别对武里南联队、柏太阳神)出现了不和谐音,有个别球迷用激光笔进行照射,为此都被比赛监督记录在案,而客队也对此进行了投诉。由于初入亚冠的恒大尚属初犯,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上月手下留情,仅仅在内部对广州恒大赛区进行了警告,但此次如果再出现违纪事件,肯定将遭受亚足联的重罚。 小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