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日看点:费德勒小德阿扎登场 郑洁欲一日双胜

2012年05月30日06: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当天除了有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等大牌出场外,女单31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将在6号球场第一场迎战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克,对手实力一般,郑洁有望再进一步;同时郑洁还将搭档彭帅出战女双首轮的比赛。另外,郑赛赛和张帅也将与各自搭档出战女双首轮,伯蒂奇、西蒙、大威等名将也将登场亮相。我国网坛一姐李娜今天没有比赛,她将在明天对阵自己第二轮的对手弗雷泽-加孔。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二轮 阿扎伦卡(1)VS 普菲泽迈尔

  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的阿扎伦卡在首轮惊险过关,破除了新科大满贯冠军魔咒,但是新科大满贯冠军在前几轮出局的例子也不罕见,因此对于阿扎来说前几轮都很危险,好在她第二轮的对手实在是名不见经传,有了首轮的经验,头号种子应该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情况。

  第二场:男单第二轮 费德勒(3) VS 乌古尔

  瑞士球王费德勒第二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人乌古尔,由于后者平日基本属于挑战赛级别选手,因此还没有和瑞士天王交手的机会,不过能够在首轮挑落纳尔班迪安,足以见得他目前状态大好,费天王能够早点适应恶战也许更有利于在真正的对决到来前进入状态。

  第三场:男单第二轮 西蒙(11) VS 布莱恩-贝克

  首轮胜利再次证明了西蒙是哈里森的克星,但他第二轮要遭遇的这个美国人布莱恩-贝克可是手感热得发烫,这个身体五个部位做过手术的天才球员最近从挑战赛到巡回赛席卷了多场胜利,期间斩落了多位名将,西蒙的绕指柔打法恐怕很难耐得住对手犀利的进攻。

  第四场:女单第二轮 A-拉德万斯卡 VS 大威廉姆斯

  两年前大威打A-拉德万斯卡就像砍瓜切菜,但是岁月不饶人,今年迈阿密一战竟然令这位美国名将有了惊慌失措的感觉;好在几站比赛下来美国人逐渐找回了些许感觉,红土热身赛中她也击败过不少好手,此番再度相遇,比赛必定不会像上次那般悬殊。

  苏珊-朗格伦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1) VS 卡夫西奇

  本赛季小德在比赛中进入状态明显不如上赛季快,但是在大满贯的前几轮很难想象他会受到威胁,斯洛文尼亚人卡夫西奇首轮苦战击败了澳洲老将休伊特。小德在去年的塞尔维亚公开赛有过一次横扫对手的经历,此番再度相遇相信只是多一盘横扫而已。

  1号球场

  第三场:男单第二轮 罗德拉 VS 伯蒂奇(7)

  罗德拉在双打方面的造诣颇高,单打赛场他是当今少有的发上好手,这样的对手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比较头疼。伯蒂奇与对手最近的三次交锋打得都很接近,法国人还赢下了最近的两场,虽然捷克人在近两年的实力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这场比赛他却没有十足的把握。

  2号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二轮 德尔波特罗(9) VS 罗杰-瓦塞林

  今年德尔波特罗的状态可以说是他自美网夺冠后最好的,世界排名82位的罗杰-瓦塞林除了主场作战外没有任何优势,只要阿根廷人能够正常发挥,再进一步顺理成章。

  第二场:女单第二轮 皮尔 VS 伊万诺维奇(13)

  尽管在首轮赢得很轻松,但伊万已经不是08年法网夺冠时的伊万,以色列人皮尔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保持着全胜,她本有希望继续扮演伊万克星的决赛,但是伤病令她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状态,这简直是伊万终结连败的好机会。

  6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二轮 沃兹尼亚克 VS 郑洁(31)

  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郑洁的战斗力,尽管带着热身赛四连败的战绩来到法网,却仍然可以横扫手感正佳的对手。中国金花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克,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09年的伊斯特本,沃兹尼亚克取胜;但是从综合实力上将,沃兹尼亚克和郑洁并不在一个档次,加拿大姑娘没有突出的技术环节,基本职能靠磨攻战胜一些三流选手,而且在关键时刻的心理也不够强大,只要郑洁能发挥出首轮的状态,再进一步大有希望。

  7号球场

  第二场:男单第二轮 费雷罗 VS 西里奇(21)

  回想费雷罗在罗兰-加洛斯加冕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如今他在这里打球打得是一种精神,他第二轮的对手西里奇同样是在今年经历了伤病复出,从这一点上将,这是一场值得让人用心去欣赏的比赛。西里奇是双方此前唯一交手中的胜者,但是这次无论谁获胜,这都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9号球场

  第二场:女双第一轮 胡贝尔/雷蒙德(1) VS 卡内皮/张帅

  如果说小花张帅在单打赛场总是运气不佳的话,这次她把单打的霉运也带到了双打赛场,她和爱沙尼亚人卡内皮本来就是临时组合,偏偏还在首轮遇到了头号种子。这对美国组合虽然目前还占据着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是已经很久没有取得过像样的成绩了,如果张帅和卡内皮能够迅速擦出火花,爆冷晋级也说不定。

  10号球场

  第四场:女双第一轮 齐布尔科娃/郑赛赛 VS 费尔斯滕/拉瑞尔

  小小花郑赛赛被视作中国女网的希望之星之一,目前她的单打世界排名已经逼近了前200。本次比赛郑小花和斯洛伐克小坦克齐布尔科娃搭档,虽然二人也是临时组合,但是她们的对手实力较弱,费尔斯滕/拉瑞尔是一对名不见经传的本土组合,郑赛赛组合有着更大的晋级希望。

  16号球场

  第四场:女双第一轮 彭帅/郑洁 VS 巴瑟尔/勒普琴科

  为了伦敦奥运连败,我国目前最有竞争力的王牌女双彭帅/郑洁终于双剑合璧,二人是去年马德里红土赛的冠军,但是本赛季确实第一次配对;尽管已经长时间没有合作,但是双方彼此知根知底,相对于同样是临时组合的德国人巴瑟尔和美国人勒普琴科,她们在默契程度上更胜一筹。巴瑟尔和勒普琴科在单打比赛中都表现平平,中国组合有望战而胜之。(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29日综述:小威制造最大冷门 彭帅赛季红土首胜
·30日焦点对阵:李娜今日休战 费德勒小德冲32强
·30日看点:费德勒小德阿扎登场 郑洁欲一日双胜
·29日十佳图:小威出局黯然神伤 莎娃展运动风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