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亚冠淘汰赛广州恒大VS东京FC 里皮迎来“首考”

来源:城市晚报
2012年05月30日13:22

  城市晚报讯 今日20时,亚冠联赛将进行淘汰赛的比赛,作为中超唯一一支出线球队,广州恒大将在1/8决赛主场迎战东京FC队,央视五套也将直播本场比赛。根据赛制规定,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进入8强。自2006年以来,中超还未有球队挺进过亚冠八强行列,广州恒大重新点燃了球迷的渴望,而为了打好亚冠淘汰赛,广州恒大不惜用千万年薪请来了曾率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教练里皮,他上任后带领球队打了2场中超,成绩为1胜1平,本场比赛是里皮执教球队后的“首考”,全中国的球迷都希望里皮能给大家带来的是惊喜而不是惊吓,又或惊恐。

  三后腰能否收效

  广州恒大作为小组第一在这场淘汰赛中拥有主场优势,不过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的主场比赛,成绩仅仅取得了1胜2负,并不能令人满意,相反倒是客场成绩颇为出色,另外,东京FC队是J联赛里著名的客场龙,他们6个客场取得了5胜1负,且只丢4球,这样的对决对于恒大来说并无优势。为了能打好这场亚冠比赛,新帅里皮在联赛的2场比赛中特意演练了“4321”这样的防守阵型,3名后腰的战术对于恒大来说为的就是要在亚冠出场成绩,这也是针对对手战术的一种策略,东京FC队中没有突出的球星和射手,不过球队进攻点特别分散,本场比赛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里皮安排的“三后腰”战术能否收到成效,尤其是这种单场淘汰赛的赛制,防守将是球队晋级的根本,里皮能否将恒大的防线打造成“意式锁链”值得大家关注。

  穆里奇能否首发

  恒大的外援水平令人羡慕,而他们中表现最突出的就是巴西球员穆里奇,里皮上任后穆里奇一直因伤缺阵,两场中超比赛球队攻击乏力也和缺少穆里奇有很大影响,目前,穆里奇已经结束了在巴西的调养,回到队中,并通过了球队体检,不过重伤初愈的他能否首发出场还不好说,而穆里奇则是球队最稳定的攻击点,在恒大同柏太阳神的比赛里,穆里奇就打入2球并创造一粒点球,成为了全场最佳,里皮如何使用好穆里奇,能否首发出场,或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向。

  里先生能否及格

  东京FC在小组赛中和北京国安同组,他们虽然位居蔚山现代之后,但打入12球为同组各队最多、失6球也为各队最少,其中主场3比0完胜国安更是体现了实力,而客场同样保持不败,和国安战成1比1。在亚冠的前四年里,中超球队每年都会有球队至少打进八强,大连和深圳队还曾杀入过四强,但在2006年,上海申花挺进八强后,中国球队就和八强绝缘,无论是鲁能、亚泰、国安、泰达最终都在小组赛中功亏一篑,这次球迷则将希望寄托在恒大身上。里皮加盟恒大的发布会上,工作人员将里皮亲切的称为了“里先生”,虽然有些不伦不类,但据说里皮很喜欢这样的称呼,俱乐部高层强调请里皮不是为了某一场比赛,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众做周知,“里先生”能否交出一份及格的答卷,在球迷心中将起到很重分量。(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