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惊现超级长盘 马休:我以为比赛永远打不完

2012年06月02日06:0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2年法网已进入第3轮,选手们在此前的较量中体会到了比赛的艰苦,不仅有呕吐、抽筋,超级长盘等现象出现,还有很多选手在伤病的折磨中坚持着。法网的红土战场,真的太残酷!

  红土场对于体力和跑动能力非常看重,因此纳达尔才成为红土的王者。在红土场上打球到底有多苦,问问世界排名第20位的加斯奎特就知道了。在昨晚与保加利亚小将迪米特洛夫的法网第二轮比赛中,加斯奎特先丢一盘。在第二盘局分4比5落后时,为了将比分追回,加斯奎特和迪米特洛夫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最终加斯奎特凭借一记网前高压球获得胜利。不过为了得到这一分,加斯奎特可谓拼了老命,双方回球多达36回合,创造本届法网的多拍纪录。

  看到如此精彩的一球,看台上的观众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但此时加斯奎特却没有一丝笑容,他弯腰用球拍撑地,并一度呕吐。而迪米特洛夫情况更糟,他因为大腿抽筋倒在地上,最后迪米特洛夫几乎是以爬行的方式回到座位上,隔了差不多一分钟他才缓缓走回球场,但却是一瘸一拐,并大口地喘着粗气。看到双方球员这样的状况,真的不得不让人感叹:法网,真是项体力活。

  赛间

  选手赶紧吃巧克力香蕉

  5小时41分,决胜盘16比18,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法网第2轮比赛中,习惯长盘决胜,号称“磨王”的伊斯内尔与法国本土选手马休创造了法网耗时第二长的比赛纪录。两年前的温网,伊斯内尔就和马胡在温网上大战3天,最终决胜盘70比68取胜,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原本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只要有伊斯内尔,就有奇迹,比赛的结果证明来到现场看球的俄罗斯网球“沙皇”萨芬眼光很毒。伊斯内尔与马休战成2比2平手,而到了第五盘,双方非常胶着,一直打到长盘决胜。在长盘决胜中,伊斯内尔的“魔力”渐渐显现,8比8、10比10、16比16。顶着烈日,现场的球迷却没有丝毫不耐烦,他们一边为本土选手马休加油,一边怂恿着希望比赛能够继续下去。一旦步入休息时间,两名选手就立刻回到座位,赶紧拿出巧克力和香蕉补充体力,并大口喝水。

  第34局,此时马休以大比分17比16,小分40比30领先,伊斯内尔一记回球出界宣告比赛结束。身穿黄色短袖的马休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后脑勺,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而现场球迷已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掌声。伊斯内尔则一脸失望,不过他仍然对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手势既是给对手马休的,也是给自己的。至少,这场痛苦的比赛结束了,而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已过去5小时41分钟。

  两人此战总用时其实比年初澳网德约科维奇战纳达尔那场决赛还少了12分钟,但也已成为法网历史上第二长的比赛了。2004年法网首轮比赛,克莱门特与同胞桑托罗苦战6小时33分钟,最终以2比3不敌桑托罗,成为目前为止法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比赛。

  赛后

  “我以为比赛永远打不完”

  赛后马休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我都不相信自己赢得了比赛。我们两人打了五个多小时,我以为比赛永远打不完。”随后,马休调侃道:“现在我要去吃晚餐,之后就是休息和好好睡觉。我不知道自己明天会感觉如何,我觉得自己的腿可能会很重。不过我不会去抱怨。”

  相比马休,落败的伊斯内尔不太走运。27岁的他在四大满贯赛场都留下过长盘的经典比赛。去年和今年他分别和西里奇、纳班在澳网鏖战过长盘,即便惟一不设长盘赛制的美网,伊斯内尔在2009年跟罗迪克也打过决胜盘抢七。而在2010年的温网中,他更是与马胡鏖战3天,创造了11小时5分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磨王”的称号当之无愧。

  今年法网奖金比往年有所提高,杀入第二轮的伊斯内尔将获得2.8万欧元的奖金。首战伊斯内尔用1小时34分钟以3比0战胜巴西选手席尔瓦,这意味着他本届法网比赛每分钟仅入账110欧元,而李娜本届法网比赛每分钟可以进账424欧元,看来ATP世界排名第11位的伊斯内尔挣钱效率比起WTA世界排名第7的李娜低了不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