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年一梦!作别流金岁月 鲁能黄金一代兴衰纪实

2012年06月05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从2002-2012,十年!韩鹏真的要离开了么?
2002-2012,十年!这一次,韩鹏真的要离开了么?

  强久必衰,血脉不畅

  郑智等球员出走之后,山东鲁能在2009赛季颗粒无收,图拔科维奇的球队面临着一个岔路口,但因为没有勇气打破固有的模式,无论是思路还是阵容都在慢慢变成阻碍发展的一种难以突破的瓶颈,最明显的就是在前南足球逐渐不再代表欧洲足球先进版图的情况下,依旧选择了伊万接替图拔,在这个变革期,鲁能最正确的就是留用了安塔尔这一个近几个赛季鲁能的核心级别球员。

  黎巴嫩功勋似乎是鲁能黄金一代当中在这几年唯一的代表,作为一个外人,安塔尔如何让成为了鲁能决定性的人物?在球技上,黎巴嫩铁腰经过多年德甲赛场的洗礼,拥有着足够在中超鹤立鸡群的能力,其出众的组织意识与大局观让其具备了领袖气质,并且安塔尔难得的已经融入了泉城济南的生活,在济南开店经营副业,作为一个外国人开着国产的BYD-f6,这些让他不仅仅在足球上,还在生活上融入了山东。相反邓卓翔、蒿俊闵等球员却习惯漂泊,难以完全的融入到这一片橙色当中。

  诚然,鲁能此后陆续引进邓卓翔、蒿俊闵、汪强、王刚等国产球星。但这些活力十足的战将却难以融入到这支队伍。邓卓翔算是最典型的例子,其实也有过闪光时刻。2010年鲁能夺得中超第三冠,邓卓翔功不可没。可惜的是,一年后邓卓翔皆陷入低谷,赛季后甚至离队返苏。匆匆过客,转瞬离开。而蒿俊闵,在实现加盟鲁能后,始终无法达到昔日巅峰水准,纵然个人表现再过出色,也难引领鲁能重回巅峰。

  安塔尔之外,鲁能在10年夺冠更大的原因则是因为球队固有的优势,这种优势导致了阵容上难以突破自我,观念上无法做到不破不立,李微、吕征等新星一代难以上位沦为平庸。而像王晓龙,在离开鲁能返京后,即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一举叩响国家队大门。而鲁能在更新换代缓慢的同时,中超其余球队却已经在跟风学习西欧足球,在引援上加大投入,面对突如其来的恒大风暴,鲁能黄金一代的瓦解被动加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