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读16强:阿尔滨攻势超恒大 建业人和命薄(图)

积分榜
1/13

积分榜

2012年06月05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搜狐体育讯 2012年中超第12轮战罢,目前积分榜上,恒大以26分领跑,富力和国安24分紧随其后,舜天以22分排名第四;榜尾部分,中能以8分垫底,少赛一轮的鲁能和阿尔滨同积11分。去年同期,恒大28分领先国安和宏运6分;衡源5分垫底,红钻和建业同积9分。显然,如今中超争冠和保级形势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格外胶着。

  当中超群雄再现春秋战国般的乱世风采,一个中超积分榜自然难以辨别谁强谁弱谁高谁矮。中超间歇期,让我们分别以传球、射门效率、点球、抢断、突破、被射门、红黄牌等相关数据来为中超16队分别排座次。

  经过数据统计分析发现:进攻方面,阿尔滨的射门数、射正数、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数都超过了恒大,进球数17个与恒大的20个相差不远,但是净胜球(-3个)与恒大(10个)相距甚远,导致两队积分相差悬殊;抢断和突破方面,泰达、富力和宏远等队都在恒大前面。

  舜天是最不善于传球、最爱解围的球队,偏重防守但是得红黄牌最少。人和队前12轮得红黄牌最多,被裁判“照顾”最多的他们可谓最野蛮球队;建业队被判罚4个点球最多,一个点球也未得到,可谓最不受裁判宠爱的球队;两队前12轮命运都相当苦逼。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