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海平坦言顺风有利刘翔 点出伦敦最需提防之人

2012年06月06日00:1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华奥星空上海6月5日电(记者 李旭)带着12秒87掀起的旋风,刘翔师徒今天回到上海。不过,师傅孙海平依然显得很冷静,尤金站的成绩固然鼓舞人,但必须承认在顺风的情况下,“刘翔这样技术型选手占了一定的优势。”

  刘翔师徒今天乘坐的UA877航班下午17点50分准点抵达浦东机场。一袭金色运动服的刘翔率先出现,便被等候已久的媒体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而当飞人接受完采访钻入车内后许久,师傅才缓缓进入记者们的眼帘。

  “在美国比赛,有那么多美国选手参赛,刘翔自己也很兴奋。基本上,刘翔每一次在尤金比赛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对于12秒87的成绩,孙海平坦言情况有点特殊,“这次比赛有点特殊情况,风比较大。如果是正常风,如果按照上海站比赛风速0.4米/秒,那刘翔的成绩估计就是十二秒九几。应该说,刘翔还是控制得比较好,他的状态就在十三秒左右,这也是我们想要的这么一个状态。”

  虽然无论是顶风还是顺风,同场竞技的运动员所处的环境是一样的,但孙海平认为对于不同类型的运动员,不同的天气各有利弊。“刘翔的节奏水平,可以说在所有的选手中,他是属于比较强的。奥利弗等人属于力量型,他们力量强的选手碰到这种情况,是对他们不利的。刘翔是属于技术型的、节奏型的选手,在顺风的情况下可能占的优势更大一点。反过来,如果顶风的话,有可能奥利弗他们占的优势比较大,这里面还是有不同的。”

  因此,尽管对于弟子的状态表示满意,但孙海平显得很冷静,他表示接下去的备战要注重细节,比如要考虑到顶风的情况下怎么办?也需要在连续比赛能力方面再上一层楼。“像尤金这样的比赛都是一枪的,我们考虑到奥运会毕竟要三枪,复赛到决赛就两个小时,谁的比赛能力强,谁最后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要大一点。所以这一点我们在下一阶段训练中还是考虑要加强一点。”

  当外界为罗伯斯的退出而“耿耿于怀”时,刘翔说古巴人今年的成绩连世界前六都没有进,而在师傅看来,后起之秀梅里特或许才是飞人在伦敦最大威胁。“梅里特我观察很久了,从他今年三月份短程成绩提高以后,我一直在关注他。实际上,他的后程也比过去强,虽然他原来的最高水平才是十三秒零几,但从现在来看,在几位美国选手中,他的实力是属于比较强的。梅里特和刘翔有点类似,属于这种灵巧、技术型的选手,像这种类型的选手上升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相关新闻:

·飞机误点刘翔推迟回国 心情大好笑言要跑12秒77
·孙海平从12秒87里找瑕疵 刘翔将迎最大负荷训练
·外媒:刘翔比伤前还强大 看不出伦敦谁能击败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