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空砍数据无意义 关键时刻不给力变假皇帝

2012年06月06日11: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系列赛中,热火主场90-94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2-3落后走到生死边缘。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25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1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然而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的软弱无能,却是热火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让人怀疑他到底是真皇帝还是假皇帝。

组图:凯尔特人3-2热火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第四场比赛中,詹姆斯在最后时刻没有自己终结进攻,而是选择将球传给海斯勒姆,结果导致热火最终输掉了比赛。对于皇帝“习惯性”的在关键球处理上选择传球而不是主动进攻,赛后包括名帅乔治-卡尔和詹姆斯前队友斯泽尔比亚克等在内的很多人都分析了其中原因。卡尔认为皇帝不是一个天生的跳投手,他对自己的跳投没有信心,而斯泽尔比亚克则认为皇帝是因为想法太多,所以导致了进攻不够坚决。

  在自己的传球选择让可能的胜利从手边溜走、系列赛总比分变成2-2平后,今天的天王山之战对詹姆斯和热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比赛开场前几分钟来看,詹姆斯似乎有着一股很强的拼的劲头,同时谨慎当中又带着几分犹豫。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詹姆斯连抢两个进攻篮板,近距离跳投不中也暴露出他多少还是有些不自信。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詹姆斯逐渐放开,首节5次投篮3次命中得到7分5个篮板。

  第二节詹姆斯在进攻端的自信心达到顶点,进攻效率也大大提高,下场休息前3次投篮全部命中,一人包揽了全队前7分。但在场下休息了不到3分钟,皇帝又回到了场上,并且一上场就跳投命中2分。詹姆斯的强势立刻引起了凯尔特人的高度关注,受到压制的皇帝随之出现失误,近在咫尺的投篮也被加内特封盖。

  凯尔特人防守策略的改变对詹姆斯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上半场结束前和第三节开场连续投篮不中。不过凭借着积极的拼抢,詹姆斯还是利用争抢进攻篮板为自己创造了篮下得分的机会。可惜的是,当凯尔特人掀起反击高潮时,詹姆斯的表现却令人失望,第三节最后4次投篮全部偏出,只靠罚球得到了一分。对于詹姆斯来说,他或许还没有完全摆脱心理阴影和沉重的负担。

  最后一节詹姆斯重新焕发了活力,30秒内连得5分贡献一次抢断的神勇表现让人看到了皇帝真风采。但令人奇怪的是,比赛进入最后3分多钟的决战时刻后,詹姆斯却变得有些疲软:一次绝佳的突破上篮被加内特封盖,在热火落后2分的情况下拉到外线跳投三分不中。讽刺的是,在詹姆斯疲软的同时,老皮尔斯却在关键时刻连得5分。

  虽然最后9秒詹姆斯突破上篮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加内特的两罚全中彻底击败了热火。如果詹姆斯屡屡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打出如此不堪的表现,那么他这个“皇帝”充其量也就是个“假皇帝”。(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