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莎娃气势强盛 跪地庆祝好似17岁温网夺冠

2012年06月09日22: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火枪手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赛场,最后的决赛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上演。赛会的二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对阵来自意大利选手,本届法网女单的最大黑马埃拉尼。最终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3/6-2战胜埃拉尼,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法网女单冠军奖杯,并成为历史上第十位,公开赛时代第五位实现全满贯伟业的女子选手。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高尔夫网球频道的网球解说员呼和和汪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解说点评。

  埃拉尼发球是弱点 莎娃赛前有准备

  比赛之初,莎拉波娃轻松保发,而反观埃拉尼则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两位解说认为,埃拉尼的发球是她的一个弱点,因此莎娃显然在赛前做足了准备,在应对对手发球时,经常利用对手发球偏弱打出强势的接发球。汪俊认为,莎娃如果在接发球环节压制对手,那么比赛将会变得更容易。而对于埃拉尼善于奔跑的特点,莎拉波娃也有准备,经常打出重复落点,显得应对有方。

  莎娃开局状态佳 埃拉尼多拍渐起色

  莎拉波娃连续破了对手的前两个发球局,一度在第一盘取得了4-0的领先。此时两位解说提到,比赛中莎娃的状态在一开始就很好,处于一个波峰。同时,埃拉尼在这局虽然被莎拉波娃破发,但是从比分上出现了平分,可以说埃拉尼的状态渐渐其实,多拍能力强的特点开始显现。果然在下一局,埃拉尼的正手进攻让莎拉波娃感受到了压力,莎娃荒腔走板丢掉了发球局,埃拉尼实现回破。

  莎娃进步大 临场调整能力强

  在莎拉波娃第一盘的发球胜盘局中,莎娃一度遭遇到了埃拉尼的顽强抵抗。在多拍相持中莎娃无法打死埃拉尼,对手的防守能力很强。但是之后的两个制胜分还是帮助莎拉波娃拿下了第一盘的比赛。此时两位解说员表示,莎拉波娃如今在临场的一些想法很不错,这是托马斯执教后发生的改变。在面对盘点的压力是,如果是以前的莎拉波娃一定会选择拼一发,而成熟了的莎拉波娃本场比赛选择的是保一发进区,这样的表现证明了莎拉波娃最近的进步。

  气势旺盛决心足 不能拖入第三盘

  在第二盘第五局,双方在这个关键局中多达五次平分。莎娃在对方的二发上多次打出接发球的直接得分,两位评论员认为莎拉波娃打得相当自信,很有气势。但是莎娃同时也多次在相持中体现了自己的体能不足,汪俊表示莎娃必须在第二盘中力拼对手,如果拖入第三盘,埃拉尼在体能上占有优势,肯定会对她有利。

  比赛后期女子选手发球如鸡肋

  在第二盘的第六局,莎娃在之前破发两次的情况下,遭遇压力被埃拉尼成功破发。呼和表示,莎娃幸好好有一个破发局的优势,搭档汪俊打趣地表示,女子选手到了比赛后期,恨不得不要发球,因为发球就像鸡肋一样,不管是将要赢球的一方还是将要输球的一方,她们的关注点都不在发球上了。果然如他所说,在接下来的一局,埃拉尼莫名其妙送出三个破发点,也最终被莎拉波娃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的破发。

  时光倒转 温网夺冠情景重现

  最终,莎拉波娃以6-3/6-2战胜黑马埃拉尼。赛后莎拉波娃夺冠后掩面跪地,潸然泪下。两位解说员表示,这样的莎娃让人回想起了她17岁第一次夺得温网的情景,那时的她也是跪地痛哭庆祝,我们恭喜莎拉波娃再度回归,登顶世界第一并成就全满贯伟业。

  (搜狐体育 火枪手)

相关新闻:

·莎娃横扫黑马法网封后 大满贯第四冠成就全满贯
·莎娃:走到今天有诸多不易 法网一冠抵上全满贯
·时光回转!莎娃法网夺冠跪地哭泣 重回17岁(图)
·20张图回顾莎娃成长瞬间 从青涩到成熟始终迷人
·莎拉波娃成女网第十位全满贯得主 比肩九大传奇
·莎娃一冠狂卷奖金近千万 携冠军返后座名利双收
·莎娃四大满贯冠军:2004温网 时隔八年法网(图)
·莎娃夺冠之路:六场横扫仅丢一盘 热门拒绝冷门
·官网评莎娃传奇一战成就全满贯 肩伤后华丽蜕变
·颁奖:莎娃称塞莱斯激励自己 回顾八年两大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