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十大瞬间:莎娃雀跃拥抱团队 颁奖礼闹乌龙

2012年06月09日23: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2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争夺,赛会二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对阵赛事最大黑马、意大利好手埃拉尼。最终,状态正佳的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3/6-2战胜埃拉尼,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法网冠军,同时实现了全满贯的梦想。

  作为本届法网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表现稳定,前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力克同为热门的捷克少女科维托娃,首次晋级法网决赛的同时,也再次登顶WTA世界第一宝座。而埃拉尼堪称本届赛事最大黑马,今年之前在法网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二轮的她在罗兰加洛斯突然爆发,先后战胜了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两位前赛会冠军得主,半决赛她又淘汰了美网冠军斯托瑟。最终经过两盘交战,状态正佳优势明显的莎拉波娃以6-3/6-2击败对手,获得本届法网冠军。以下则是本次决赛的十大精彩片段:

  首局双误与ACE球并存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连下两分赢得30-0的领先,不过紧张的情况多少感染了这位新科世界第一。在第三分上一发出界,二发下网送出双误。不过随后俄罗斯美女没有受到影响,继续选择大力发球,凭借着一记落点刁钻的ACE球顺利赢下首局获得开门红。

  莎娃重复落点轰制胜分

  第三局比赛中,莎拉波娃赢得30-0的领先。第三分上,俄罗斯美女和埃拉尼在底线陷入相持阶段。经过多拍的对拉后,莎拉波娃突然发力打向埃拉尼的左方,意大利好手迅速移动后滑步反拍回切,紧接着准备跑向另一边。但是莎拉波娃在接到对手回切球后选择了重复落点,打出精彩制胜分,重心已经提前移动的埃拉尼则只能望球兴叹。

  埃拉尼连破带保止颓势

  比赛开始后,在莎拉波娃强势进攻下埃拉尼有些措手不及,在第二局和第四局连续被破发,处于0-4的落后状态。第五局,埃拉尼的上旋球开始发威,连续威胁莎拉波娃的反手位,造成俄罗斯美女两次回球出界,顺利完成破发,终止了连丢四局的颓势。紧接着在第五局埃拉尼成功守住发球局,连破带保追回两局,让原本有些“一边倒”的比赛再次有了悬念。

  莎娃走光浪费两个盘点

  第七局,埃拉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莎拉波娃40-15获得两个盘点。第五分,埃拉尼发球力度和角度都略显一般,接发球抢攻的莎拉波娃有一个小跳的动作,裙角飞扬间露出一抹“靓丽”。然而尽管裙角间精彩无限,但是这一球俄罗斯美女却是下网丢分。随后第二个盘点,莎拉波娃又是回球出界再次浪费。最终挽救两个盘点的埃拉尼顺利保发,将比分追至3-5。

  第二盘率先破发获领先

  首盘6-3轻松获得开门红的莎拉波娃,在第二盘继续强势表现,以love game的形式率先破发赢得领先。其中第三分堪称精彩,莎拉波娃依靠着对于落点的精确把握,连续在大角度调动对手。埃拉尼则展现了意大利选手特有的顽强精神,连续来回往返跑救球。不过在三个来回后,跑到底线左侧救球的埃拉尼,已经无力在奔向右方,只能目送莎拉波娃精准的回球得分。

  莎娃截击得分振奋握拳

  第四局,莎拉波娃的发球局,小分来到40-40。莎拉波娃和埃拉尼在底线相持对拉,埃拉尼突然放网前小球,只见身高接近1米88的俄罗斯美女迈开大步,几步就冲到网前,凭借着细腻的手感送出一记精彩的穿越好球。顺利得分的莎拉波娃也是颇为兴奋,眼神坚定左手握拳的形象令人记忆深刻。

  拿下关键局莎娃优势显

  第二盘第五局,双方局势陷入胶着,经历了多次的40-40平分后,莎拉波娃依靠着正手制胜分再次获得破发点。关键一分上,埃拉尼再次放出网前小球,俄罗斯美女再次展现迅捷反应,奔到网前轻巧的一点送出回球。没有想到对手如此快捷的埃拉尼反应有些不及,尽管球拍触到网球,但是却没能打出力度,最终颇为可惜的再次遭破发。而拿下这耗时颇久的关键局,莎拉波娃也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1。

  浪费两赛点莎娃终获胜

  第二盘第八局,莎拉波娃的发球胜赛局,以40-30领先握有一个全满贯冠军点。可惜俄罗斯美女在冠军点上也有着一丝紧张,一发直接下网,二发也缺乏力度,被埃拉尼抓住机会接发球抢攻得分化解危机。随后莎拉波娃再度获得冠军点机会,这一次俄罗斯美女尽管发球质量颇高,但是顽强的埃拉尼没有丝毫放弃,在底线相持中突然送出网前小球,措手不及的莎拉波娃无奈再次平分。不过优势明显的俄罗斯美女紧接着就凭借着一记强势ACE球第三次获得冠军点,这一次莎拉波娃没有浪费机会,势大力沉的进攻造成埃拉尼回球下网,成功兑现冠军点,获得法网冠军,同时实现自己全满贯的梦想。

  欢呼雀跃登台拥抱团队

  实现全满贯的精彩后,兴奋的莎拉波娃在场上欢呼雀跃。随后,俄罗斯美女登上看台,率先拥抱了自己的教练托马斯,紧接着和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逐一拥抱,分享自己获胜的喜悦。而在另一方面,失利的埃拉尼在略显低沉,坐在休息椅上的她眼眶略泛红色,隐隐有泪光闪烁。这一刻,成功者的喜悦和失利者的伤心各自呈现。

  塞莱斯颁奖现场再乌龙

  这一次的颁奖嘉宾是前法网冠军塞莱斯。不过在颁奖仪式上,主办方再次闹出乌龙事件。去年中国金花李娜夺冠时,就曾经有过颁错奖杯的“闹剧”。而这一次,出错的则是现场广播,当时应该是给亚军埃拉尼颁奖,不过广播则成了“冠军埃拉尼”,这一乌龙的出现让现场响起了阵阵笑声,连原本有些神情黯淡的埃拉尼也忍不住笑了。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莎娃横扫黑马法网封后 大满贯第四冠成就全满贯
·莎娃:走到今天有诸多不易 法网一冠抵上全满贯
·时光回转!莎娃法网夺冠跪地哭泣 重回17岁(图)
·20张图回顾莎娃成长瞬间 从青涩到成熟始终迷人
·莎拉波娃成女网第十位全满贯得主 比肩九大传奇
·莎娃一冠狂卷奖金近千万 携冠军返后座名利双收
·莎娃四大满贯冠军:2004温网 时隔八年法网(图)
·莎娃夺冠之路:六场横扫仅丢一盘 热门拒绝冷门
·官网评莎娃传奇一战成就全满贯 肩伤后华丽蜕变
·颁奖:莎娃称塞莱斯激励自己 回顾八年两大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