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总结:大小冷门贯穿始终 莎娃夺冠堪称圆满

2012年06月11日2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回顾女单赛场,虽然从首轮开始就伴随着小威出局这样的惊天大冷门,但最终的结局可以说是非常圆满,埃拉尼的黑马奇迹让非顶尖选手看到了冲击网坛至高荣誉的希望,而莎拉波娃的最终夺冠则是对天道酬勤的最佳诠释。跌宕起伏、高潮迭起的剧情和圆满的大团圆结局,2012法网女单堪称经典。

  都说法网是冷门的温床,回顾今年的法网女单也一定要从冷门说起。还记得女子网坛最嚣张的人是谁么?当然是美国人小威,这位现役球员中大满贯头衔最多的名将曾豪言自己从未想过在大满贯赛事的首轮就输球,但是这次她终于栽了跟头,在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百名开外的本土老将拉扎诺面前她挥霍了6-4/6-6(5-1)领先的巨大优势,惨遭对手惊天逆转,大满贯首轮的46连胜戛然而止。获胜的拉扎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站着说话不腰疼,她表示自己在第二盘抢七1-5落后时都没想过失败,但事实证明她当时只是撞了大运,因为她在第二轮就被荷兰小将鲁斯两盘扫地出局。

  事实上小威的出局只是揭开了今年法网女单冷门的一个序幕,12号种子利斯基、30号种子巴瑟尔两位德国猛女止步首轮也让人有些小意外;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则是与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战满三盘才惊险逆转,险些中了新科大满贯冠军魔咒。之后的第二轮比赛中20号种子萨法洛娃、24号种子塞特科夫斯卡、8号种子巴托丽、19号种子扬科维奇和16号种子基里连科相继落马,不过和首轮的惊天动地相比,这些小种子或水种子的出局并没有吸引太多人的关注。

  第二轮最引人注目的比赛是时任世界三姐A-拉德万斯卡对阵美国名将大威,结果波兰人仅丢五局轻松胜出,继今年的迈阿密赛后再次羞辱了对手。但是随着世界排名越爬越高,波兰人的“伤疤”也被揭露出来,她竟然是世界前十中唯一没有进过大满贯单打四强的;而事实也很快证明了这位技术姐的水分,第三轮面对已经退居二流的俄罗斯低调女库兹涅佐娃她以1-6/2-6惨遭横扫,灰溜溜的结束了自己的法网之旅。

  随着比赛的深入,水分逐渐的被挤掉,实力派黑马们也渐渐浮出水面,意大利人埃拉尼逆转击败了08年冠军、1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开始向大舞台进军;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哈萨克斯坦美女舍夫多娃已经一盘未失来到了李娜面前,美国人勒普琴科继扬科维奇之后又斩杀了10年冠军斯齐亚沃尼,荷兰小将鲁斯击败小威杀手拉扎诺后又淘汰了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而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则是终于在大舞台上挑落了前一姐沃兹尼亚奇。至此,女单16强中形成了黑马和热门对峙的严峻形势。

  第四轮的比赛过后种子选手再次伤亡惨重,矮个子杀手齐布尔科娃没有重蹈迈阿密的覆辙,她顶住对手在赛末阶段的反扑直落两盘击败了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埃拉尼送蛋横扫此前从未胜过的克星库兹涅佐娃,开始闪耀超级黑马的光芒,舍夫多娃送蛋击碎了李娜的卫冕梦。大热门莎拉波娃也在这个轮次经历了最严峻的考验,此前已经连斩俄红粉的捷克快刀手扎科帕洛娃凭借火爆的进攻手感给2号种子制造了极大的压力,最终俄罗斯人凭借在最后关头的坚韧完成自救,将自己的状态又提升了一个境界。

  挺过最艰难的一战后莎娃已经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下半区的形势也被她拨乱反正,二流猛女卡内皮和状态一般的科维托娃都没能给2号种子制造任何麻烦,莎娃强势晋级决赛。而上半区则在上演着埃拉尼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新TOP10科贝尔在比赛末段已经心灰意冷,澳洲猛女斯托瑟尽管在矮杀手齐布娃面前强悍的像个男人,但是在顽强多变的埃拉尼面前却暴露出了自己那颗玻璃心。这样,娇小的埃拉尼挥舞着意大利旗帜和高大的莎娃在决赛中相遇。

  尽管最终无论谁夺冠都足够励志,但这场决赛却是没有悬念的。莎娃强势的压迫性打法让她屡屡笑傲遭遇战,埃拉尼唯一的技术多变优势也无从发挥。最终莎娃以横扫的方式获胜,完成了全满贯的伟业。都说莎娃是上天的宠儿,本届法网的女单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堪称圆满。此时此刻,无论你是谁的球迷都应该为莎娃鼓掌,因为她的成功不是偶然,她的努力和勤奋有目共睹。美貌、球技与精神共存,这才是一个值得你去为之疯狂的偶像。(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法网特评:纳豆霸气莎娃圆满 李娜卫冕梦碎遗憾
·法网男单总结:纳达尔霸气七冠王 两极分化严重
·女单总结:大小冷门贯穿始终 莎娃夺冠堪称圆满
·金花法网总结:成绩平淡伤离别 李娜卫冕梦早碎
·法网语录:李娜留下五句经典 小威一轮游说妙语
·2012法网十大冷门:伊斯内尔还债 埃拉尼最风光
·2012法网十佳图:纳达尔动情 莎娃敬少先队之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