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体坛“父子兵” 体坛“酷爸”铁汉柔情(图)

李永波父子
1/19

李永波父子

2012年06月16日07:00 来源:新华社

  李永波父子

  体坛“父子兵”,纵观中外体坛,子承父业并不少见。在强大的基因遗传和家庭熏陶的作用下,一些优秀运动员的后代比普通人更能发现自身潜在的运动天赋,从而与父辈一样走上运动之路。但竞技场绝非仅仅靠“拼爹”就能成功,对于这些顶着父辈光环成长起来、希望能够超越父辈成就的下一代来说,对体育执着的热爱、艰苦的训练、不断挑战自身极限才是开启他们光明前途的密码。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编辑了这组照片,向那些为自己孩子的成功倾注了无数心血的“体坛父亲”表示敬意,同时也预祝那些依然在赛场拼搏的“将门虎子”能够获得成功。

  图为2012年2月1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左)和他的儿子、中国羽毛球队男双队员李根在羽毛球队春节联欢晚会上共同演唱歌曲《勇敢飞翔》。李根目前是国家二队选手,李永波在谈及自己儿子李根时,认为李根有很好的天赋,相信他总有一天会成为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跳转至: 页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