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德罗巴让中超两极分化 时间会证明利弊

2012年06月21日07: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视频-德罗巴宣布正式加盟申花 效力两年7月亮相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早在阿爷入主申花时,就让整个中超为之一振。法国前锋首度亮相京沪大战,当时对位防守的于洋感觉“阿爷并未使出浑身解数,有所保留,但能力自然不在话下”。如今,德罗巴首秀可能仍会定在京沪大战,只是这次地点换成了虹口主场。昔日英超黑风双煞于中超再现,国安上下不由觉得头疼:“我们习惯了双中卫打法,一个魔兽势必将吸引整条防线注意力,届时会留给申花中前场其他球员很多空当。”

  当然,国安上下并没有未战先怯,新晋国脚于洋表示:“若真对垒德罗巴,不仅后防球员要全神贯注,届时也需要拦截王马季奇更多协助防线。首回合尽管被阿内尔卡破门,但整体来说我们盯防AK39还算成功,7月的比赛难度更高,但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

  第一阶段联赛成绩与申花同病相怜的昔日劲旅山东鲁能,近期也因有意韩国中卫李正秀的加盟而与恒大争夺得不可开交,而德罗巴的到来更是增强了鲁能对于强援的渴求:“顶级前锋的到来,也加速了各支球会寻找更有力的外援中卫,我们的后防中坚法比亚诺即将离开,相信新加盟的球员一定更贴合球队需要”90后小将刘洋说道。

  而在实德后防双星赵宏略与杨博宇看来,一个穆里奇已经足够折腾,面对德罗巴,单挑显然太不明智:“我们的回追速度甚至不及穆里奇的带球突进速度,所以恒大的强势,归根结底还是外援的质量高。盯防德罗巴,仅就目前中超的后卫而言,除了个别强力防守外援之外,基本上都需要协防,这也意味着后腰、边卫们得花更多精力进行协防,毕竟想一对一限制他(德罗巴)真的很难。”

  中后场球员挠头困“兽”之道,前场攻击手则对魔兽的登录大加欢迎:“德罗巴能来实在太好了,之前从未想过这个级别的人回来,现在一下子还来了两个(阿内尔卡),中超更精彩了。”杨旭坦言,在外援越发强势的今天,作为本土前锋的代表人物之一,自己唯有做好自己直面挑战。

  无独有偶,队友于汉超在同意队友观点的同时,还看到了由魔兽将带来的深层影响:“德罗巴一来,必定引领球迷观赛热情,青少年们有了偶像当榜样,自然也愿意投身到足球上去。”

  作为中国队曾经的领军人物,李玮锋则对阿内尔卡、德罗巴们的纷至沓来持谨慎观望态度:“昨天是阿内尔卡,今天是德罗巴,明天后天会是谁?中国足球联赛已经到了两极分化的局面了,这个现象是好是坏只能留给时间说话。球迷们很开心联赛有了世界高水平的教练和球员,但有一天他们走了,会不会还有更高水平能力的人来中国联赛呢?”

1.您如何看待德罗巴正式加盟上海申花?




2.您如何看待德罗巴加盟后申花的前景?





查看结果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