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两度落后终逼平申花 周通:进球献给爷爷

2012年06月25日02:0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仅仅是平局的一分,更为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在逆境中奋起直追,这种精神更是弥足珍贵!

  两球落后,又是后防出了错

  本场比赛,阿尔滨的后防还是不能以全部主力出战,主力中后卫因伤缺阵,李·阿迪结束内部处罚重回首发,原先的主力右后卫赵和靖递补晋鹏翔的位置,陈雷出任右后卫。一直以来,阿尔滨的后防线总是不让人放心,这一次他们又在防守中出现了错误。第12分钟,申花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冯仁亮在阿尔滨两名后防线队员的夹击之下抢到头球,他飞身迎球冲顶破门,1:0!此后,阿尔滨的后防继续出错,申花队只是运气不好,才没能继续得分。

  然而好景不长,阿尔滨的防线在第68分钟再度出错,申花门将王大雷大脚开球,阿内尔卡头球后摆,冯仁亮在陈雷和李·阿迪之间冷静领球后摆脱防守,拉开角度后右脚推射,皮球滚入大门右下角,2:0!对于这个进球,眼看着两球落后,斯塔诺果断地进行了换人调整,他将李·阿迪换下,用罗申巴克来加强进攻,阿尔滨要放手一搏了!

  两度扳平,阿尔滨踢出士气

  其实,本赛季阿尔滨在客场也曾经经历过一次两球落后的情况,当时他们是客场迎战贵州人和,对手也是在下半场的时候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但最终阿尔滨顽强地扳平了比分。这一次,历史又一次重演,第72分钟,周通让人们看到希望!周通在禁区外左侧突然拉开空当斜角度起脚射门,此球速度过快,而且角度刁钻,几乎贴着球门远门柱而来,王大雷虽然飞身扑救,但也无济于事,2:1,阿尔滨追上一分!

  这还不算完,第88分钟,胡兆军右路传中,前点于大宝跃起没有争到,球下来后卡纳莱斯脚后跟妙传,乌塔卡跟上起脚就打,皮球打在戴琳腿上,慢慢滚入球门,2:2!上一次在贵阳,也是乌塔卡在最后时刻为球队扳平比分,这一次他故伎重演!其实,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阿尔滨甚至有希望将比分反超,他们在最后一分钟获得了禁区前沿任意球的机会,可惜罗申巴克的射门打偏,错失进球良机。

  阿尔滨收获的不仅是一分

  本场比赛是本轮最后一场比赛,在此之前,排名积分榜最后两位的青岛中能和山东鲁能全部取得胜利,他们的积分也分别上升到12分和14分。而此战之前,阿尔滨的积分也只有14分,如果在本场比赛中不能取得分数,他们就将和鲁能平分。

  本场的对手上海申花此前和阿尔滨同分,如果阿尔滨此战输给对手,就会眼看着申花队从自己的身上跨过,同时自己将要再度跌进保级区。在0:2落后的时候,阿尔滨再度展示了球队的不可忽视的能量,他们能够在客场将上海申花队压制住,并且顽强地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2:2的结果让球队在客场收获了宝贵的一分。有了这一分,阿尔滨的积分达到了15分,领先目前积分榜最后一位的青岛中能3分,继续排在第11位。阿尔滨也通过这样一场平局收获了信心——没有什么可以击垮他们,不到最后一分钟,阿尔滨绝对不会放弃! 首席记者范宏基

  申花2:2阿尔滨

  12

  分钟冯仁亮

  68

  分钟冯仁亮

  72

  分钟周通

  88

  分钟乌塔卡

  周通:进球献给爷爷

  在阿尔滨比分落后的时候,是周通帮助球队率先打破僵局,他的一脚远射让王大雷毫无办法。进球之后,周通跪在了地上,双手指天。赛后,周通告诉记者,他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自己过世的爷爷。

  这不是周通在中超联赛里的第一个进球,早在球队客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时候,周通就曾取得进球。昨天周通在逆境中率先吹响了阿尔滨反击的号角,正是他的一脚世界波将比分的差距缩小。其实,周通为了这个进球付出了比常人都多的辛苦。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月初的联赛间歇期,周通的爷爷去世,周通回到山东老家送了爷爷最后一程。之后,周通就火速前往香河基地,跟随球队训练。周通和爷爷的感情很深,谈起爷爷的时候,他甚至都会哽咽,“爷爷就是普通朴实的农民,他不懂什么足球,只知道劳动养家,很多精神一直在我们家延续,也感染教育着我们,希望我也能慢慢扛起家庭的重担……”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份感情,周通在进球之后跪在了地上,双手指天,告慰着在天堂的爷爷,“爷爷去世的时候,我送了他最后一程,但是后来给爷爷扫墓的时候我不在。今天的这个进球就献给爷爷,希望他一路走好! ”

  首席记者范宏基

  阿内尔卡打乱阿尔滨部署

  在赛前,阿尔滨一直以为阿内尔卡不会上场,主教练斯塔诺甚至表示,他所知道的阿内尔卡已经两天没训练了,所以不会上场。但没想到,阿内尔卡竟然首发出场,并且有着很好的发挥。之前所有人得到的消息都是阿内尔卡将不会在本场比赛中出场,但当赛前球队拿到出场名单的时候发现阿内尔卡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这一点出乎阿尔滨的意料。在本轮比赛之前,阿内尔卡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而且陷入了高达530分钟的进球荒,在开赛之前的两天里,阿内尔卡也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种种迹象都表明申花会继续将这位大牌雪藏。

  但阿内尔卡毕竟是世界级球星,即便没有系统地训练,应付中超也毫无问题。本场比赛,阿内尔卡的状态非常出色,堪称登陆中超10场比赛以来发挥最出色的一场。上半场比赛,阿内尔卡几乎每次触球都给阿尔滨大门造成很大的威胁,状态极佳。下半场,阿内尔卡甚至还获得了单刀的机会,可惜他在禁区内摔倒。第68分钟,阿内尔卡又头球助攻冯仁亮,帮助申花扩大比分。他的意外出场打乱了阿尔滨赛前的部署,这也是申花队可以在前70分钟两球领先的原因之一。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